查看: 2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360借条“土味广告”拜金、扭曲婚恋观,网友怒了!官方道歉就没事了?

[复制链接]

267

主题

267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9 23:42: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条一分钟不到的 360 借条的 " 土味广告 " 火了。
这则视频有多奇葩?


广告中的主角是一位身材矮小且衣着褴褛的中老年男子和一位穿着空姐制服的美女。
这位中年男子提着一挂猪肉对女子说:我一定会努力,让你过上好日子。
这位女子却表示只在意这位男子有没有 360 借条额度。男子表示没有后,女子顿时非常嫌弃,认为双方并不合适。
最终,男子申请后显示有 15 万的额度,于是这位女子满意地跟他回家了。
官方微博致歉并下线视频
据官方介绍,360 借条是 360 金融推出的无抵押、纯线上消费信贷平台,专注为个人和小微企业提供即时到账的贷款服务。基于 360 大数据对客户信用进行整体评估,三步借款单笔最高可借 4 万,最高 20 万额度,放心安心贷,最快 5 分钟放款。
由于过于奇葩,上述广告引发网友大量吐槽和投诉。


微博网友评论
昨日下午,360 借条官方微博迅速 " 认领 " 了这条广告,同时表示已经第一时间将广告片下线,为广告内容给网友带来不好的感受道歉。



360 借条微博
低俗且涉嫌违规,广告或偷换概念
广告法相关内容显示:
第三条
广告应当真实、合法,以健康的表现形式表达广告内容,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
第四条
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 广告主应当对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中证网采访了相关律师表示,该广告有多处涉嫌违规:
首先,以低俗的,扭曲的婚恋观发布广告;
第二,涉嫌对特定职业的歧视。广告的主角为高度疑似指向空姐和农民,视频的内容反映了拜金等婚恋观念;
第三,涉嫌夸大宣传,普通人的授信额度不可能达到 15 万元。牛红普表示,他去年曾经测试了一下,额度只有 4 万元。
此外,所谓的 30 天免息也是有条件的。中证网从这款 APP 上看到,需要邀请到数量不等的朋友,才能够享受到相应的免息期。
更重要的是,广告中女子宣称的 0.027% 的日息率实际并不低——若不考虑复利,年化利率已经高达 9.855%,已经远高于一般银行的信用贷款和信用卡分期利息,实在有偷换概念之嫌。
网友:这不是 360 借条第一次发 " 奇葩 " 广告
早在 2019 年,360 借条的广告,就引起过网友们的吐槽。
当时,在知乎上,一位网友发布了这样一条提问 " 如何评价 360 借条的这个广告?",并附上了广告图。


下面也有网友列举了另外一则 360 借条的广告:


靠借钱来实现财务自由、孝顺父母,企业宣传的是什么样的价值观?
纠纷不断:此前被曝360借条数据一条仅售 3 分钱
中证新闻查询 " 黑猫投诉 "APP 发现,360 借条也是被投诉缠身,其投诉量高达 1.2 万。多位投诉者称 360 借条暴力催收,利率过高。
此外,今年 4 月人民网发布了《揭秘个人数据地下交易的 " 灰色江湖 ":一条 360 借条数据仅售 3 分钱》一文,揭露 360 借条 " 内鬼 " 大量泄漏用户信息,引发网友关注。
在采访调查中,记者以客户名义 " 购买 " 了 "360 借条 "2019 年的数百条数据。名为李刚的卖家透露这些数据是从 "360 借条 " 内部流出。该卖家自称,他每天可以保证 3 万条左右的数据出货量(含 "360 借条 " 数据),每条最低售价为 3 分钱。
"360 借条数据纯度高、质量好,很受客户喜爱。" 李刚推荐时说,360 借条数据包含实时、隔夜、隔周和历史数据四类,实时数据价格 2 元一条,隔夜数据 5 毛一条,周数据 500 元一万条,历史数据 300 元一万条。
李刚再三保证,这些对外售卖的数据是由 360 借条内部工作人员流出。他每天可以保证 3 万条左右(含 360 借条数据)的出货量,买家主要以中小客户居多,有的 " 客户 " 一次购买几千条,也有的一天购买几万条。他自称,他售出去的 360 借条数据," 客户 " 从没反馈出过问题。他说,他只管出货,从不过问 " 客户 " 买数据是为做什么。


卖家李刚称所售部分数据出自 360 借条内部


卖家李刚售卖的 360 借条用户信息
报道发出后,360 借条随即发帖回应称:已向公安报案。
资料来源:中证网、360 借条官方微博、人民网
栏目主编:刘璐 本文作者:上官河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