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73|回复: 0

住在浙江,他经常跑步到江苏上班

[复制链接]

300

主题

300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发表于 2020-9-10 00: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浙江嘉善县举行了一场 " 线上马拉松 " 比赛,很多人一早 5 点多便起床开始跑步。在江苏吴江汾湖派出所工作的陆佳新,因上班无法参赛。不过,他提前跑了 8.25 公里的健康跑,把成绩上传到这次 " 线上 " 比赛,也算重在参与,少了些遗憾。
像陆佳新这样的跑步爱好者很多,和别人不一样的是,他的日常训练动辄 " 穿越 " 长三角,在沪苏浙跑个来回。
1992 年出生的陆佳新,老家在浙江省嘉善县西塘镇的钟葫村。村子挨着太浦河,河对面就是江苏省吴江汾湖的省界检查站,从检查站往东几百米,便到上海。2018 年 4 月他来到汾湖派出所,在辅警特勤队工作。陆佳新身边不少老乡都是如此,在青浦、吴江、嘉善这个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里,人缘相近地缘相亲,跨省上班是寻常事。
成为辅警并不简单,正式入职前,需要进行体能测试。得益于坚持数年跑步锻炼,陆佳新顺利通过测试。
由于来到汾湖工作,他日常的跑步范围跨越了省界。位于汾湖高新区的三白荡有专门的健身跑步道,跑起来比较安全。经过脚步丈量,他发现在这里跑一圈刚好约 10 公里。日子久了,在三白荡也经常会碰到眼熟的 " 跑友 "。
他在嘉善还有更多跑友。四年前,他便加入了 " 大舜爱跑团 "。2019 年初,他曾和这些跑友们来了一场穿越沪苏浙的 " 环太浦河跑 "。参赛的 40 个跑友,早上 8 点从陆佳新的老家钟葫村出发,先到江苏,再到上海,又回到浙江,两次跑过太浦河上的桥,全程大约 21.1 公里,几乎刚好是半程马拉松的距离。
最近,除了训练和参加活动,陆佳新还经常跨省跑步上下班,一天的路程,动辄十几公里。在沪苏浙交界区域,嘉善居民对汾湖并不陌生,但陆佳新到江苏上班之前,很少去汾湖,只偶尔到江苏的大超市购物。这几年,他见证了汾湖的变化,高新区高楼厂房林立,呈现一派现代化景象。
陆佳新有一个小愿望:在上海参加一场马拉松。他所在的跑团内,每年都有四五位跑友去跑 " 上马 "。此前他也参加了 2018 年上海马桥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现在不时会有一些上海的跑友跑到吴江或者嘉善一带时,会跟他打声招呼,邀请他有空到上海跑跑。
今年由于疫情,他们并未组织跨省跑。疫情期间,执勤任务重,经常需要熬夜,陆佳新的跑步训练暂停了三个月,他感到体能和速度明显下降了。不过他相信,在示范区,这样的跨省活动,以后会越来越多。
栏目主编:孔令君 本文作者:任俊锰 文字编辑:孔令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