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深晚报道|侨香社区“党建+互联网”首秀传承民俗文化进社区

[复制链接]

665

主题

665

帖子

20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25 14:11: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9 月 21 日,福田区香蜜湖街道侨香社区顺利举办第一届民俗文化节。当晚,近千位居民聆听古风音乐,观赏传统民俗舞蹈,在琵琶轻摇筝琴轻弹声中,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活动全程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让居民耳目一新,这是侨香社区党委通过民生微实事举办的具有民俗意蕴与内涵的文化节,也是侨香社区 " 党建 + 互联网 " 创新项目 " 新时代直播间 " 的首秀。


随着鼓声响起,民俗文化节拉开了序幕。丰富多样的民俗节目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停留,川剧中的变脸让居民啧啧称奇,琵琶与二胡的优美演奏使人沉醉其中,魔术表演让人看得目不转睛,黄梅戏令人沉浸在古典戏曲的魅力中。除了传统民俗文化表演,还有各种民俗技艺以及美食摊位,剪纸、中国结、捏面人、草编、糖画、脸谱画,大人们怀念、小孩子新奇,各式各样的摊位前排满了人,十分热闹。居民们兴致勃勃,一一尝试,乘兴而归。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有韵味,得益于侨香社区党委积极发动辖区物业党支部、业委会党支部、老年协会等参与到活动提案、策划、建议、宣传等环节,营造出党委引领、多元共享的局面。








据了解," 新时代 " 直播间是以党建核心工作为引领,以时下流行的网络直播为媒介,借助 " 党建 + 互联网 " 工作模式,探索推进 " 线上直播 " 和 " 线下服务 " 相结合,合力打造的党建工作网络直播平台。侨香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让社区基层党员在直播间发出声音、体现价值、塑造形象,让群众在直播间里看到党员、有所收获、得到引领,还将面向社区党员、居民群众招募直播员,共同讲述身边好故事、传播社区好声音、展示社区好形象,体现党的引领,激活居民自治,共建和谐社区。
深圳晚报记者 温银妮 编辑 苗叶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