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已烧没10个纽约!美国加州山火肆虐,消防队长说:真正的火灾季还没到…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7 19:40: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美媒报道,美国加州野火肆虐。当地时间 6 日,加州消防队长科多瓦说,2020 年,加州的过火面积已超过 209 万英亩 ( 约合 8457 平方公里 ) ,打破了历史纪录。这相当于大约 10 个纽约市的面积。


图源:美联社
科多瓦说," 这是疯狂的。我们甚至还没有进入 10 月和 11 月的火灾季节,但我们已经打破了历史纪录。"
美国林务局发言人杜能说,自加州塞拉利昂国家森林于 4 日晚发生大火以来,火势迅速扩大。截至 6 日上午,大火已经吞噬了 4.5 万英亩土地。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出动黑鹰直升机撤离 200 多名露营者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紧急救援当局派出多架直升机撤离 200 多名遭山火围困的露营者,其中 20 人受伤。
美联社 6 日援引加州州长紧急服务办公室的消息报道,多架黑鹰直升机和奇努克直升机自 5 日晚开始从马默斯湖水库撤离露营者,救援工作持续到第二天。
马德拉县治安官泰森 · 波格说,至少撤离了 224 人,其中 20 人骨折或被烧伤,有两名伤者必须依靠担架撤离。波格说:" 对那些穷人来说,这种情况只能被形容为地狱般的处境。"


游客乘飞机撤离 (图源:美联社)
加州塞拉国家森林公园 4 日下午突发山火,到 5 日下午火势加重,切断通往马默斯湖水库的唯一道路。公园发言人戴恩 · 图恩说,这场山火造成 184 平方公里林木焚毁,威胁距离洛杉矶 467 公里区域内至少 2000 座建筑。加州林业和消防局说,目前火势丝毫未得到控制。
加州局地高温近 50 ℃,近一个月已发 1000 起山火
另一个重大挑战是,加州本周末遭遇酷热天气,局部地区高温近 50 ℃。6 日,美国国家气象局记录了一些系列创纪录高温。在卡拉巴萨斯北部的伍德兰山,气温达到了 121 华氏度 ( 约 49.4 ℃ ) 。在圣何塞,气温一度达到 103 华氏度 ( 约 39.4 ℃ ) 。
随着气温上升,美国国家电网运营商警告说,可能对数百万用户轮流停电,这是一个月内,相关机构第二次因热浪发出警告。
今年 8 月 15 日以来,加州已经发生将近 1000 起山火。
3300 多座房屋被毁,厌倦山火企业选择搬离加州
近来持续高温给灭火工作带来了极大难度,消防人员目前仍对火势束手无策。在加州南部的圣贝纳迪诺县,当地消防部门表示,由于目前仅有不到 5% 的起火点受到控制,部分地区居民已被要求撤离。
据气象部门预报,随着冷空气从北方来袭,本次热浪将于 8 日结束。受高温和雷暴天气影响,截至目前,加州本轮山火总过火面积已经超过 5000 平方公里,至少造成 8 人死亡,3300 多座房屋被烧毁。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的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加州山火导致的理赔金额已经超过了 15 亿美元,约合 103 亿元人民币,而且还将进一步上涨。在 2018 年,整个美国的消防灭火支出首次超过了 30 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用于应对加州的山火。
据美国国家跨部门消防中心估测,过去两年,美国平均每年花在应对山火上的支出为 50 亿美元,但净经济影响则约 720 亿美元。鉴于山火带来的潜在危害越来越大,CNBC 汇总分析发现,2019 年,标普 500 指数中有 37 家公司已经在年报中将 " 山火 " 列为风险因素。而在 2010 年时,这一数字还仅为 7,还有一些厌倦了山火的企业则直接选择将总部搬离加州。
一县山火由胎儿性别揭秘派对引发
当地时间 6 日,加州消防部门表示,埃尔多拉多县的山火是由一场 " 性别揭秘派对 " 引发的,目前该处山火已蔓延超过 7000 英亩(约 28.33 平方千米)。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 日报道,加州林业和消防部门表示,当地民众之前 " 在一场性别揭秘派对上使用了可产生烟雾的烟火装置 ",从而引发了埃尔多拉多的大火。据悉," 性别揭秘派对 " 是美国准父母为揭晓腹中胎儿的性别而举办的活动,美国的孕妇通常会在怀孕 18 周至 22 周时通过超音波检测得知胎儿性别,届时准父母们便会举办 " 性别揭秘派对 ",并邀请亲朋好友前来参加。
对此,加州消防部门在推特上警告民众,在极端高温和干燥的天气中,往往很小的举动就能引发一场大火,而涉事者会被追究经济和刑事责任。
资料来源:新华社、中国新闻网、央视新闻客户端、澎湃新闻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宗赫 文字编辑:吴宏浩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