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行走自贸区·云座谈|川南临港片区:三个维度全力推进协同开放

[复制链接]

265

主题

265

帖子

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4 12:10: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川报观察记者 陈碧红
9 月 2 日,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的 " 行走自贸区(四川站)" 网络主题活动云座谈上,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光会透露,川南临港片区着眼于互联互通、内外联动、产业承接三个方面,推进协同开放。
刘光会介绍,作为四川南向开放重要门户,川南临港片区东向开放可沿长江联通太平洋,南向经孟中印缅进入印度洋,西向北向至欧亚大陆。自贸试验区建设以来,川南临港片区按照 " 四向拓展、全域开放 " 战略部署,依托自身良好的区位优势,推动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
具体而言:
一是着眼互联互通。开行泸州 - 武汉、上海外贸直航班轮," 蓉欧 + 泸州港 " 号班列,泸州 - 广州、钦州铁海联运班列,以及泸州 - 俄罗斯木材班列,基本构建起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大通道格局。
二是着眼内外联动。在成都、昆明、荣昌等地设立 7 个无水港,与德国杜伊斯堡等 4 个国外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同沿海沿边沿江 46 物流节点城市(自贸试验区)建立合作关系,其中,与广东南沙等 17 个地方实现政务服务异地互办,构建起 " 覆盖内外、联系广泛 " 的开放网络。
三是着眼产业承接。立足涉水涉港涉外,积极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电子信息、高端纺织等产业 " 从无到有 "。今年开工建设的恒力(泸州)产业园项目,总投资 226 亿元,是泸州近年来招引投资规模最大、带动效应最强的重大产业项目,将建设年产 10 亿米高档纺织织物项目和年产 120 万吨智能化聚酯纺丝项目,其中,纺织项目将于今年 10 月底投产。
下一步,川南临港片区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继续围绕 " 做优开放环境、畅通开放通道、发展开放产业 ",加快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川报观察 文字编辑:宋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