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35|回复: 0

美国大选倒计时60天,特朗普和拜登为何在威斯康星州“杠上”了?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8
发表于 2020-9-4 11:4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继美国总统特朗普高调视察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也将到访同一城市。和特朗普强调 " 法律与秩序 " 不同,拜登此行却呼唤 " 爱与和平 "。他将与非裔男子雅各布 · 布莱克的家人会面。此前,一名白人警察连开 7 枪致布莱克瘫痪,再次引爆抗议活动。
此时距离美国大选只有短短两个月。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与拜登的先后访问火药味十足,基诺沙也将成为两人 " 互相抹黑 " 的焦点和缩影。
先后到访
自 5 月弗洛伊德事件后,美国反种族歧视抗议余波不断。8 月 23 日,布莱克惨遭枪击,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也成为抗议中心。当地甚至出现暴力行为,建筑物被毁,两名示威者遭枪击死亡。
抗议活动平息后,特朗普第一时间于 9 月 1 日访问基诺沙市。两天后,拜登则宣布将于 3 日前往同一城市。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拜登竞选团队称,拜登在访问期间将与布莱克父亲和其他家族成员会面。拜登还将举行一场社区会议," 让美国人团结起来,治愈并应对我们所面临的挑战。"
这是拜登近两年来首次前往威斯康星州,也是自 2012 年以来民主党候选人首次访问该州。
拜登 2 日对记者表示,他收到了民主党领导人 " 难以抵挡的请求 ",要求他前往威斯康星州。但此举是否受地方官员欢迎还得打个问号。基诺沙市长约翰 · 安塔拉米安就在 CNN 采访中表示,他认为拜登访问这座城市为时过早。
此前,特朗普的基诺沙之行也受到当地官员一致反对。威斯康星州民主党籍州长托尼 · 埃弗斯曾于 8 月 30 日致信特朗普称,他若现身基诺沙,只会对当地克服社会分裂构成障碍。
这样不受 " 待见 ",为何特朗普和拜登仍非去不可?分析人士认为,两人在威斯康星州 " 杠上 ",有两个原因。
首先,威斯康星州是美国大选中的关键摇摆州,这次访问或将成为大选 " 加分项 "。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学者孙成昊指出,2016 年,特朗普正是因为拿下了威斯康星州等多数摇摆州而战胜希拉里。如果今年这些摇摆州倒向拜登,特朗普恐怕将无力回天。
此外,两人也将借枪击事件为抓手,互相抹黑造势。孙成昊认为,此前,特朗普已经先行一步前往 " 视察 ",将社会撕裂与混乱归咎为民主党市长管理不力。而拜登前往此地则是呼唤 " 爱与和平 ",试图将族裔冲突和社会撕裂的原因归咎于特朗普政策,基诺沙由此也成为两个人大选 " 比差 " 的焦点和缩影。
" 两极分化 "
在前往基诺沙前一天,拜登已在特拉华州演讲中表明了一系列态度。围绕同一事件,访问同一地点,拜登和特朗普的态度却 " 两极分化 "。
在反暴力问题上,拜登称他认为枪击布莱克的基诺沙警察 " 应该被起诉 "。与此相反,特朗普访问基诺沙时,却对当地警察 " 点赞 "。他不仅感谢执法人员的 " 出色表现 ",还承诺联邦政府将向基诺沙市执法部门提供 100 万美元经费。
在对 " 风暴中心 " 主人公布莱克的态度上,两者也截然不同。拜登称将会见布莱克家人,并且已与其中几位通过电话。特朗普则闭口不谈种族主义问题,也未与布莱克及其家人见面。
此外,虽然两人都对暴力持反对态度,但言辞却截然相反。
在最新投放的全国性竞选广告中,拜登对美国一些城市爆发的暴力事件予以谴责。拜登说:" 暴动不是抗议,抢劫不是抗议。这样做的人应该被起诉。"
拜登还指责特朗普在 " 煽动暴力 "," 火上浇油 "。拜登在广告中说,特朗普没有号召自己的支持者停止武装民兵的行为," 这表明他是多么软弱 "。
特朗普则继续打强硬牌,在北卡罗来纳州的活动上,他将抗议者描述为 " 本土暴徒 ",称必须用武力来回应。他说,如果地方领导人要求联邦出面," 我们会在一小时内搞定。"
对此,美联社称,拜登和特朗普都将对方视作美国安全的威胁,他们的对立反映出美国大选中明显的 " 断层线 "。
为何两人态度如此 " 两极化 "?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授宋国友认为,首先,在反种族主义、反暴力执法等方面,特朗普和拜登原本观点就截然不同。
自从全美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以来,两党阵营打出了两张 " 牌 "。" 法律与秩序 " 是特朗普主打的一张牌,也是他对示威游行活动的一贯立场。拜登却呼吁反暴力执法、种族融合,呼吁更全面的警务改革,要求应对美国社会中的系统性种族歧视问题。
其次," 打法 " 不同也和两者选举策略上的差异有关。宋国友指出,拜登和特朗普选民基础不同。拜登正视图争取非洲裔等少数族裔选民,但对特朗普来说,白人才是其支持者的主要构成部分。
紧紧咬住的民调
倒计时 60 天,美国大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新一轮民调结果也已 " 出炉 "。
上周,两党全国代表大会落下帷幕,拜登和特朗普各出奇招,隔空斗法,各民调机构也越来越关注两人 " 吸粉 " 情况。
《国会山报》2 日称,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结束后,拜登在全国范围内占据优势,但在一些关键摇摆州,特朗普也在逐渐发力。
最新公布的 6 项民调显示,从全国范围来看,拜登领先特朗普 7 到 11 个百分点。不过,这一优势正在 " 缩水 ":调查机构真实政治(RealClearPolitics)民调就显示,6 月底拜登在全国范围领先 9.8 个百分点,如今领先优势已缩小至 7.2 个百分点。
不过,2016 年的例子显示,全国民调能够反映两位候选人在全国范围内的受欢迎程度,但并不一定能准确预测大选结果。
孙成昊指出,未来最重要的指标还是关键摇摆州的民调走向。今年,佛罗里达州、宾夕法尼亚州、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北卡罗来纳州、亚利桑那州等关键摇摆州的选情走向将决定最后战局。
最近摇摆州民调结果显示,竞选形势正愈发紧张,拜登的领先优势在缩小。未来,双方或将展开一场激烈的争夺战。
民调公司早安咨询 9 月 1 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拜登在 11 个摇摆州中的 9 个州领先。在亚利桑那州,拜登的支持率比两党全国代表大会前上升了 7 个百分点。
但在大多数摇摆州,拜登的优势都已缩小。根据真实政治的平均数据,和 7 月底相比——拜登在密歇根州曾领先 8.4 个百分点,这一优势目前已下降到 2.6 个百分点;在威斯康星州,拜登的平均领先优势从 5 个百分点下降到 3.5 个百分点;在佛罗里达州,则从 6.2 个百分点下降到 3.7 个百分点。
而在 2016 年特朗普曾获胜的宾夕法尼亚州,蒙茅斯大学 2 日公布的民调为拜登描绘了一幅更加令人担忧的画面:拜登领先特朗普 4 个百分点,而六周前,拜登在该州的领先优势是 13 个百分点。
还有美媒指出,特朗普的民调数据可能被低估了,其支持者更有可能在民调中隐藏自己的偏好。调查发现,有近 12% 的共和党人是 " 沉默的选民 ",这一比例几乎是民主党人的两倍。
还有分析认为,特朗普这次可能会在以 4 甚至 5 个百分点的差距输掉全国选票的情况下,因选举人团票数优势而赢得第二个任期。
更多正面交锋
随着拜登恢复造势活动,未来,两人预计将有更多交锋。
下周,两人的行程就发生 " 撞期 "。据美媒报道,特朗普和拜登都计划访问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纪念 "9 · 11" 事件 19 周年。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这可能是近几个月来,两人距离最接近的一次。
随着美国总统大选进入倒计时两个月的冲刺阶段,拜登和特朗普也将正面对决,迎来最大看点:9 月下旬开始,两人将迎来三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
据美媒报道,第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将于 9 月 29 日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举行。第二场辩论定于 10 月 15 日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举行。第三场则于 10 月 22 日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举行。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则将于 10 月 7 日在犹他州盐湖城进行。
孙成昊认为,三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可能进一步缩小特朗普与拜登的差距。在辩论中,议题的差异实际上对选民已经影响不大,能否展示一个精力充沛的未来总统形象变得更为重要。在这一点上,78 岁的拜登未必是小他 4 岁的特朗普的对手。
眼下美国面临多重危机,抗议升级、疫情蔓延、经济放缓……未来两人将描绘出怎样的竞选图景?
在宋国友看来,接下来 60 天将是特朗普与拜登的 " 真人秀 "。预计两人将围绕经济表现、疫情责任、反暴等国内社会议题做文章。不过,两个月的时间内仍存在一系列变量, " 未来仍可能发生新事件,塑造甚至决定选举的最终结果。"
孙成昊也认为,特朗普很可能利用在任总统的优势制造 " 九月惊奇 " 或者 " 十月惊奇 "。目前,美国民众最关心的国内议题就是疫情与经济形势,疫情对特朗普一方的最大打击是削弱了其 " 美国优先 " 的承诺,如果特朗普政府能够在 9 月或者 10 月正式推出针对新冠病毒的有效疫苗并实现量产和分配,其支持率必定会上升。此外,特朗普或继续深挖拜登 " 黑料 ",如果能设法炮制 2016 年的 " 十月惊吓 ",类似 " 邮件门 " 这样的事件可能将再次上演。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裘雯涵 李雪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邵竞 制图 图片来源别:新华社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