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44|回复: 0

19个国家,5万多公里,南京小伙开着一辆苏A车旅行

[复制链接]

255

主题

255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发表于 2020-8-28 12: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记者 于露 花宇)2020 年 8 月 27 日,南京小伙陈宇即将从意大利去往希腊,继续他的环球之旅,这一趟,他已经走过了 19 个国家。
△威尼斯
2019 年 8 月 1 日,29 岁的他和一名同伴从上海出发,开着一辆南京(苏 A)牌照的车,开启了环球之旅。从俄罗斯、拉脱维亚、爱沙尼亚 …… 再到瑞士、奥地利、匈牙利,目前,车子已经开了 5 万多公里。
△陈宇从中国出发,目前已经开车游历了俄罗斯、拉脱维亚、爱沙尼亚、芬兰、挪威、瑞典、丹麦、德国、荷兰等 19 个国家
29 岁,开启一段 " 疯狂 " 自驾之旅
北京时间下午 4 点,意大利是上午 9 点,陈宇刚刚起床洗漱。
这一年多来,他开着一辆苏 A 牌照的车,和友人一起走过了多个国家。每抵达一个国家,他就在驾驶座的车窗下贴上这个国家的国旗。在他看来,这就是他的 " 军功章 "," 看着国旗越来越多,很有成就感。"
△莫斯科
陈宇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环游世界是他从小的梦想。一年多前,从事 IT 工作的他毅然辞职," 而立之年,我不想平凡地度过 "。辞职后,他花了四五个月的时间选车改造,置办物资。2019 年 8 月 1 日正式出发。
在身边的朋友看来,陈宇的这场旅行实在是 " 疯狂 "。因为他毫无出国自驾的经验,对车辆的相关知识了解得也并不多。
陈宇说,起初家人也很担心他,一路上,为了让家人放心,他也会经常给家里通信报平安。
遇到了很多困难,也见到了无数美景
在国内游览了西藏、新疆等地之后,2019 年 12 月,陈宇进入俄罗斯。这是陈宇出国后的第一站,他还清晰地记得,那是西伯利亚最冷的时候。晚上九点,他和朋友前往贝加尔湖的北面寻找蓝冰,没想到在一座荒无人烟的山内陷车了。" 当时外面零下 30 摄氏度,特别冷!" 陈宇形象地描述起当时的情况,他说,在极寒里,隔一会儿就必须回到车里吹一会暖气才能继续出去。
△匈牙利布达佩斯
" 我一直在找脱困的方法,比如用千斤顶将车顶起来后,在车轮下塞石头 …… 还跪着挖底盘的雪 …… ",从晚上 9 点到次日凌晨 4 点左右,不断尝试,陈宇终于和同伴脱困。
他也经历过极度绝望的时刻。那是新年前夕的一个晚上,他和同伴在芬兰追逐极光,路上积雪很厚,开得稍微快了一些,车就‘飞’了出去。" 我撞到了加油站的路牌上,车头撞得稀烂,那一天印象真是非常的深刻。"
陈宇说,当时各种负面情绪都上来了," 这比我以往经历的所有困难,都更让我沮丧,因为我觉得车不能再开了,旅行可能要就此终止 "。大约 5 分钟后,就有过路的外国人询问陈宇,是否需要帮忙。被救后,陈宇发现车辆只是外观受到了影响,内部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他放下心来,继续上路了。
虽然有困难,但一路上,陈宇也见到了许多的美景,在欧洲的最北角,他跟着铲雪车,看到了极光。在瑞士,天气一扫之前的阴霾。他被晴空万里,蓝天白云、高山流水所折服," 特别的美!"
因为疫情,在匈牙利被困了 4 个月
陈宇的抖音号叫作 " 大橙子开车闯非洲 ",现在已经有了将近 30 万的粉丝。不少网友在他的抖音留下评论," 兄弟!你太摆了!"" 活成我梦想的样子!苏 A 小伙子加油。"
△莫斯科红场
和陈宇一样备受关注的,还有他的车。
据陈宇介绍,他的车是一辆国产品牌 SUV。出去之前新买的,之后他对车辆内部进行了改装。" 基本都是我自己改的,现在这辆车有水电、床、太阳能和厨房,可以洗澡,也可以吃饭。" 陈宇说,车辆还能装很多的行李和物资,他们在无人区也可以坚持一两个星期。
俄罗斯、芬兰、挪威 …… 目前,陈宇已经开车走过了 19 个国家,跑了 5 万多公里。不过因为疫情影响,陈宇的行程也有了变化。" 原计划是打算从欧洲的西班牙进入非洲,再从东非开到中东,再回到中国。现在非洲这一段只能暂时放弃了,直接从中东回到中国。"
△贝加尔湖
受到疫情影响,陈宇在匈牙利就被困了 4 个月。不过当有机会坐飞机回国时,他还是选择了继续开车完成自己的旅行计划。" 我不想轻言放弃,车已经开出来了,我想还是尽可能把车给开回去,给这件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陈宇觉得,开着自己的车开启环球旅行是一件很酷的事,一路上,他从未有过想放弃的时候。" 这趟旅途还是非常有意义的,人生难得有这样的经历,太值得回忆了!我认识了很多的朋友,也听到了很多故事。"
开车出国,要做哪些准备?
不少网友也很好奇,开着国内牌照的车出国会比较麻烦吗?又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呢?对此,陈宇解释,首先要在国内贸易促进委员会办理 ATA 单证册货物通关护照,并缴纳了一定数额的押金," 简单理解为汽车护照,主要防止汽车走失国外。" 那进入不同国家,是否需要不同的手续呢?陈宇说,大多数欧洲国家只需要提供驾照的翻译件,像意大利、西班牙,一定要有相关国家驻中国大使馆给盖章的驾照和行驶证的公证件,这些是要在国内提前办好的。" 欧洲这边办理 ATA 就可以了,进入非洲需要办理其他材料。"
也有不少网友关心汽车左右舵的问题,陈宇解释,大多数国家是左舵行驶,英国是右舵,但他目前还没有去英国,没有遇到这个问题。
车辆遇到车损等紧急情况又该如何处理呢?两周前,陈宇在意大利的海边玩耍,上岸后发现车窗被砸。不少粉丝好奇,玻璃现在咋样了?24 日,陈宇收到了国内寄来的玻璃,他在当地找了个修车店,把车窗给修理好了。
陈宇还说,这一路上爱车可谓伤痕累累。" 车被追尾了两次,车头被撞了一次,右前轮被撞过一次,车窗被砸过一次 …… 各种小伤就不说了。" 遇到紧急情况需要立刻修理的,陈宇就现学摸索着修理。" 在国外,完全找不到可以替换的零件,所以有必须要更换的,我就提前算好路程,从国内寄来。"
" 下面还有四、五个国家要走,希腊、土耳其、伊朗 …… " 陈宇预计,年底他们将回到国内。8 月 27 日,现代快报记者再次联系上了陈宇,他即将带着爱车乘船驶往希腊。
(受访者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