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51|回复: 0

续写“深圳奇迹”:为中国探路与世界共舞

[复制链接]

267

主题

267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发表于 2020-8-27 15:5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视频链接
40 年前的 8 月 26 日,深圳、珠海、汕头、厦门这 4 个城市迎来新的身份和使命,成为我国第一批经济特区。40 年间,他们充分发挥 " 特 " 性,用敢为人先的行动能力和灵活务实的进化能力书写奇迹。特别是深圳,因改革而生、因开放而强。40 年间,已经从当初的小渔村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从一马当先的 " 探路者 " 成为新时代的 " 示范区 "。


平安金融中心,599.1 米,深圳最高楼,全球前十大高楼。中国平安,A 股上市公司市值 1.4 万亿,全球保险业市值第一,它就在这座摩天大楼里办公。
8 月 10 日,《财富》世界 500 强排行榜发布,深圳共有 8 家上榜企业。10 年内新增 6 家 500 强企业,民营企业入榜世界 500 强数量高居全国第一。
面临外部环境和疫情的冲击,深圳也向世界展示了引领高质量发展的 " 硬核 " 底气。今年上半年,深圳经济运行呈 "V" 形反弹,成为一线城市中令人瞩目的实现正增长的城市。40 年以来,深圳外贸进出口总额连续 20 多年蝉联全国城市第一。
来之不易的成绩单背后是 40 年来改革开放与经济转型发展中厚积的力量锻造的以创新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热土。目前,深圳拥有上市公司 400 多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公司超半数。 先进、智能已成为深圳制造的鲜明标签,在超过 1 万亿元体量中,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比分别达 71.9% 和 66.6%;在第三产业中,现代服务业占比超过 70%。
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以重点领域改革牵引带动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谋求高质量发展。 2019 年 8 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这意味着深圳要作为国家 " 战略代表队 " 在全球城市竞争中率先冲刺。作为拥有自贸区、湾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多重身份的特区,深圳还将续写 " 深圳奇迹 ",为建设强起来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担负起 " 探路先锋 " 的重任。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网 文字编辑:吴宏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