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件衣服花了74万?客服主动理赔结果女子搭进购房首付款

[复制链接]

261

主题

261

帖子

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7 15:5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市民网购了一套衣服,却将自己 74 万元购房首付款全都搭了进去。近日,苏州张家港市民林女士遭遇了一场令人痛心的骗局。
当天下午 3 点多钟,市民林女士上班时,接到了一个自称客服的陌生来电。
受害者林女士说," 他说我之前在网上买的一套衣服螨虫过敏(超标),需要给我办理赔。他把我电话号码、姓名、下单的时间,还有买的东西都讲给我听了,我就相信他了。"


这套衣服是林女士 6 月份花 70 多元购买的,衣服已经穿了几次。既然能理赔,林女士便添加了客服 QQ,在和对方语音通话的同时,打开了屏幕分享功能。让林女士万万没想到的是,正是这个简单的操作,加速了悲剧的发生。
受害者林女士告诉记者," 需要向一个虚拟账户里打钱,刷流水,提高信誉度之后,才能把衣服的钱退给我。往他提供的账户里一笔一笔打钱,每一笔是 3 万元到 4 万元的样子,我一共打了 20 多笔。"
林女士将卡上准备用来购房的首付款 74 万元全部打给了对方,然而 " 客服 " 并没有止步于此,还以林女士的名义向银行借贷 5 万元。林女士等了许久都没能等来退款,询问时才发现 " 客服 " 再也联系不上,这才意识到被骗,急忙报了警。


张家港市公安局南丰派出所民警杨炜尧说," 我们经过银行交易流水的调取,发现该笔资金分别向多个不同银行账户汇款,现在资金流向我们正在进一步调查。我们侦查发现,其中有一个 5 万的贷款,并没有被骗,还在一个专用的账户上。"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网络退款并不需要向对方转账,要求开通金融业务来进行退款的一律是诈骗。
张家港市公安局南丰派出所民警杨炜尧表示," 如果接到网络客户主动退赔电话时,一定不要轻易相信,首先要对当时购买的商家进行核实,其次不要轻易点开陌生的链接,还有不要轻易将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透露给陌生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