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90|回复: 0

香港之后,荷兰和比利时也报告康复者二次感染新冠病例

[复制链接]

316

主题

316

帖子

2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2
发表于 2020-8-25 23:59: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团队 24 日证实,一名新冠肺炎康复者自欧洲返回香港后,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再次呈阳性,为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而非 " 复阳 ",属全球首例。25 日,有媒体曝出,荷兰和比利时也报告患者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
据香港《南华早报》25 日报道,荷兰国家广播公司 NOS 当地时间 25 日援引病毒学家的话说,荷兰和比利时各有一名患者已被证实第二次感染了新冠病毒。荷兰患者是一个免疫系统较弱的老年人。病毒学家强调说,确定是否是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需要对第一次和第二次感染的病毒进行病毒基因检测,以查明两种病毒是否略有不同。荷兰政府顾问库普曼斯表示,人们预计会再次感染新冠病毒。她说:" 有人会再次感染新冠病毒,这并不会让我感到紧张,我们必须看看这是否是经常发生。"
报道指出,比利时患者目前有轻度症状,但 " 这不是一个好消息 ",因为这表明患者在第一次感染时产生的抗体不足以防止第二次感染稍有不同的变异新冠病毒。病毒学家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种情况是否罕见,或者 " 还有更多的人在康复六个月或七个月后可能会再次感染新冠病毒 "。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海外网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