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姚明、黄豆豆当选全国青联副主席

[复制链接]

255

主题

255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9 17:35: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共青团中央消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于8月 18 日下午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全国青联新一届领导机构: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当选为十三届全国青联主席,徐晓、傅振邦、李程 · 丹增尼玛、王亚平、宗性、叶聪、巩金龙、何旗、马铁民、黄豆豆、姚明、方文墨、王萌萌、陈小艳、霍启刚、梁宏正、罗奕龙、钱菱潇等 18 人当选为副主席。
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姚明和黄豆豆来自上海。


姚明现任全国篮协主席。他 1980 年生于上海,17 岁开始参加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2002 年带领上海大鲨鱼队获得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总冠军。1998 年姚明入选中国国家男篮,先后征战了三届奥运会、两届世界锦标赛、一届亚运会和四届亚洲锦标赛,并在 2004 年和 2008 年率领中国男篮杀入奥运会八强。
2002 年,姚明以历史上第一位外籍状元秀身份加盟 NBA 休斯敦火箭队,并先后 8 次入选 NBA 全明星首发阵容。凭借在 NBA 的出色表现以及在篮球领域的影响力,姚明被美国《时代》周刊列入 " 世界最具影响力 100 人 ",2015 年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全球 50 位最杰出的领袖,2016 年入选美国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2011 年 7 月 20 日,姚明正式宣布退役。
黄豆豆,1977 年生,浙江温州人,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全国青联常委、上海歌舞团艺术总监、上海广播电视台合唱团团长。先后入选文化部优秀专家、中宣部 " 四个一批 " 人才、中组部 " 青年拔尖人才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01 年,黄豆豆担任上海歌舞团艺术总监时,只有 24 岁。他的代表作品有《醉鼓》《秦俑魂》《苏武》等。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刘雪妍 文字编辑:张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