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83|回复: 0

“美颜”后的猪肉你买过吗?灯光下格外鲜嫩,到室外成色打折

[复制链接]

310

主题

310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0
发表于 2020-8-18 16:34: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去菜场买菜,猪肉明明看起来红嫰红嫩的,可等结完帐拿到外面再一看,颜色却暗淡许多。
近日,家住贵阳市云岩区的张女士就遇到了这样一件 " 怪事 "。


为何看着挺新鲜的肉,一到室外就 " 变脸 "?为了解开这个谜团,张女士在观察多个摊点后发现,问题就出在摊位上的灯上。
" 很多菜场里的肉摊,都装有一种红色的灯。" 张女士说。


" 增色灯 " 下的肉制品
8 月 17 日上午,记者走访贵阳市小十字、东山、王家桥等地的菜场和超市后发现,确如张女士所言,几乎每个肉摊上都装有一种被摊贩们称为 " 鲜肉灯 " 的灯,甚至有的摊贩还 " 一口气 " 装了 5 个。
" 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鲜肉灯’就在菜场里‘流行’起来了。大家都在用它为肉类增色,你不用,肯定卖不过其他人。" 一个肉摊的老板说。
据称," 鲜肉灯 " 是专门为各种肉类增色的,一个灯的价格大约两三百元。与之相似的,还有蔬菜摊上的 " 生鲜灯 "。


对于 " 增色灯 ",商贩们认为," 增色灯 " 可以增强物体的视觉质感,提高消费者的购买欲;消费者则认为,只有在白光之下,食物才会显现出本来的颜色,也最能反映食物的问题。使用 " 增色灯 " 后,难以看清肉类和蔬菜的本来面目,具有一定的误导性。


针对消费者的这种感受,贵阳市消协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并没有明文规定不允许用 " 增色灯 ",因而它并不违反食品安全的相关规定。
不过,一些有经验的市民提醒:如果在 " 增色灯 " 的照射下,看不清肉和蔬菜的本来颜色,可以将肉或蔬菜远离灯光照射范围,以便 " 察颜观色 "。或是通过嗅觉,闻一下肉是否新鲜,再决定是否购买。
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源
编辑 柴潇蕾 / 编审 李枫 / 签发 黄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