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来投个票,Bronco和牧马人你站谁?

[复制链接]

256

主题

256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7 10:54: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大洋彼岸的北美车坛被一款车刷屏了,它被美国车评人公认为 "2020 最值得期待的新产品 ",它是牧马人生平所遇到的最强劲的敌手。
你或许已经猜到了,没错,此车便是福特第六代 Bronco,时隔 24 年后,它又回来了。




烈马出藩篱
首先,关于 "Bronco" 这个词该怎么翻译就要费一番周章,如果你查询中英词典,你会发现此词的直接翻译是 " 北美野马、布朗科马 ",但由于福特车系下已然有了 "Mustang" 这匹 " 野马 ",再将 "Bronco" 翻译为 " 野马 " 显然已经不合适。


如果说 "Mustang" 是一匹已经经过半驯化的,更适合公路或赛道驰骋的野马,那么 "Bronco" 明显更偏向于桀骜不驯的原始野马,骁腾不羁,穿沙越林,嘶鸣啸天,万里横行,从 "Bronco" 的车标中你就可以看出它的狂肆:马屁朝上,后腿起蹬,狂傲跋扈尥蹶子,横冲直撞无所惧,比野马更蛮野,比野马更暴烈。


故此,将 "Bronco" 翻译为 " 烈马 " 或者 " 骜马 " 或许更为贴切,而用这样的品牌调性和 logo 标识来命名一款硬派越野车,再适合不过。


由于福特的封印,这匹来自北美草原的烈马在冲出藩篱之前,已经沉寂的太久。但这丝毫不会泯灭它曾经的赫赫威名。你很难想象,上个世纪下半叶福特品牌的大多数辉煌,多半是由 Bronco 创下的。作为福特 SUV 家族的开拓者,从 1966 年上市到 1996 年停产,Bronco 有着 30 年的辉煌历史,其双门硬顶越野车的形象也成为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美式硬派 SUV 的经典形象。


粗犷、皮实、耐造,小而精,强而悍,是 Bronco 的初期底色。大而全,猛而巧,是长大后 Bronco 的特色,不管 Bronco 怎么变,Bronco 始终是福特的明星产品,也是北美硬派越野中炙手可热的车型。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环顾四野,在 Bronco 在售的三十年时间里,它是牧马人唯一敬畏的对手。不过,由于后来两门硬派越野市场的趋冷以及福特自身产品线的战略收缩,延续到第五代 Bronco 在 1996 年宣布停产。


然而,时光荏苒 24 年后,越野的热火又重新升腾起来,尤其是中国越野文化的升温更是带动了皮卡、越野车型的全面复兴(如长城 H9,长城炮 ……)显然,福特敏锐地从中嗅出商机,本月中旬,福特宣布:Bronco 正式满血回归。


本次福特不仅带来了硬派越野取向的 Bronco,而且带来了城市 SUV 取向的 Bronco Sport。Bronco 提供了长轴四门版车型与短轴两门版车型,基于福特 T6 平台打造,而 Bronco Sport 则是与福特锐际属于同一平台。全系车型将在 2021 年初开始量产,预计明年春季在北美上市。




一鸣众马喑
" 烈马 " 一出,万马齐喑。
福特毫不掩饰对 Bronco 的自信和期待,在新车发布前福特的一名高管就表示:新款 Bronco 的年销售总量预计在数十万辆。福特希望这次再推出标志性的 Bronco 可以提振其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和利润,巩固其粉丝群体,并吸引青睐 FCA 旗下 Jeep 品牌的越野车消费者。


福特的自信从何而来?
Bronco 搭载 2.3T 的四缸发动机,这个发动机服务过福特的很多车型,可以产生 270 马力和 424 牛 · 米的扭矩。(马力上和 2.0T 的牧马人相同,但在扭矩上比牧马人高出 20 牛 · 米)当然,你也可以选择高配版的同级最强动力配置 310 马力和 542 牛 · 米的 2.7 升 V6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 Bronco 在同级车型中率先采用的 7 速(6 个行驶挡 +1 个专用攀爬挡)手动变速箱和 10 速自动变速箱。(牧马人提供 8 速自动变速箱。)
或许你会认为像新款路虎卫士那样带有加强处理的承载式车身才是未来的主流,但考虑到用户接受程度、研发制造成本、后期维护价格等多方面因素,非承载式车身仍仍然成为了 Bronco 的选择,同时,它还提供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挂 + 后整体式硬桥的搭配,为了进一步提升前双叉臂悬挂的自由行程,福特还为两门及四门版 Bronco 设计了半主动式液压防倾杆断开功能(可选装)。当防倾杆断开后,Bronco 前悬挂的自由行程竟然要比不少前硬桥车型还要长,故此,你丝毫不必担心这台车在越野时的姿态问题。




除此之外,Bronco 在选配表中还提供了带有止点控制阀的长行程减震器,足以将绝大部分坎途轻松化为坦路。在多项豪爽的配置下,福特 Bronco 拥有最大可达 294 毫米离地间隙、最大纵向通过角 29 度、最大离去角 37.2 度、最大涉水深度达 85 厘米,绝对能使其跻身硬派越野车第一阵营。


Bronco 的四驱系统分为手动操控两挡电控分动箱以及更高级的自动切换模式,同时还有 Dana 44 AdvanTEK 整体式后桥、带有 Dana AdvanTEK 强化差速器的前独立悬挂以及前后桥均可选配 Spicer Performa-TraK 电控差速锁等硬核装备。除此之外,类似坦克掉头、蠕行模式这个科技配置也一样没有落下。


更能挑逗你把玩欲望的,还有 Bronco 可满足不同使用需求的可拆卸的车顶形式,它不但有软顶和硬顶,硬顶还可以进行拆卸,也就是说你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把车顶的四个区域和后窗拆掉,说得狂野一点,光着膀子开也不热,说得文艺一点便是可以零距离感受山间之明月、塞上之清风。




除此之外,福特为了扩大 Bronco 的市场占有率,还与 Bronco 硬派造型相近,但实质上却是一款注重燃油经济性、乘坐舒适性与智能化配置的城市 SUV —— Bronco Sport。


配置丰富,选装件多,原厂的改装件也多,根据福特官方声明,两门版及四门版 Bronco 整车拥有超过 200 件原厂定制部件可供选择,Sport 版也有超过 100 件,也就是说,你只要舍得花钱,就可以实现原厂改装,合法上路!或许,这种做法被国内主机厂发扬光大后,我们再也不用在改装后像做贼一样躲避交警蜀黍了。同时,我也看到了福特意欲把汽车改装后市场的蛋糕包圆的勃勃野心。
相对于牧马人内饰上的复古机械风,Bronco 明显更偏向于简约时尚。同时,如果你热衷于记录和分享,你还可以在 Bronco 仪表板上方加装 GoPro 等附件。如果说 Bronco 的外观是一种原始的硬派风格,那么走进车内你便能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科技感,这或许是福特对当下越野年轻化、网联网的一次精准号脉,当然,你可以可以嗔其变得不那么纯粹了。


四门版 Bronco 内饰


经典两门版 Bronco 内饰


虽然福特 Bronco 的最终定价还没有公布,但根据福特已经开放的预订信息看,新车的起价为 29995 美元。不出所料,Bronco 和牧马人还是在同一个档次,后者的零售价为 28295 美元。如果选择四门的 Bronco,价格会飙升至 34695 美元,这比四门的牧马人高出近 3000 美元。
你是谁的粉?
Bronco 的回归一定是今年除了路虎卫士外最令人值得期待的车型,即使距离 Bronco 的首发仅仅过去了半个月,距美国媒体报道,福特已经收到了约 23 万个订单,而这,还不包括这一数字还不包 Bronco Sport 车型。
还有一组数据显示,福特原计划生产 3500 台 Bronco 首发限量版(First Edition)在发布会开始后的 3 个小时内就已售罄,福特临时决定将首发限量版增加至 7000 台,而根据其他美国媒体 7 月 21 日问询福特官方,后增加的首发限量版同样被抢购一空。更为魔幻的是,目前美国市场经销商针对 Bronco 车型的预定已经出现了加价情况,而福特美国地区负责人也表示,不会阻止部分经销商的加价行为。
Bronco 有多火爆,这么说吧,即使你有钱,也很难立即买到 Bronco,由于订单量的快速增长,交车问题已经成为了福特最为棘手的麻烦。福特发言人对媒体透露,原计划 2021 年春季正式开始交车的 Bronco,有些预订者可能要等待 18 个月才能够提到自己的爱车,也就是 2022 年夏季。
毋庸置疑,Bronco 的复活一定将成为牧马人最强劲的对手,是的,相对于 " 宿敌 " 这个词,我更愿意将其形容为 " 对手 ",同为美式硬派越野,二者相辅相成,既相互竞争又惺惺相惜,既共同演绎美式狂野经典,又各具特色。或许,在没有 Bronco 的日子里,牧马人是寂寥的,也是意欲独孤求败的。


为了测试出牧马人和 Bronco 谁更得民心,爱玩的美帝人民还模仿总统竞选民调发起了一项投票,结果显示全美 28 个州的消费者更喜欢 Bronco,而另外 22 个州的消费者则更加支持牧马人。


看起来 Bronco 已经打败了牧马人,不过,这项投票也不一定准确,在今年三四月份另外一个专门深入研究谷歌趋势的网站 Partscatalog.com 的调查结果中,Bronco 只是在美国中部更占主导地位,东西部人民的喜爱更偏向于牧马人,牧马人总数上更占优势:牧马人占据了 20 个州,Bronco 只有 16 个州,而俄勒冈州和夏威夷州对 4Runner 更感兴趣,其余几个州则心属路虎卫士。


老对手时隔 24 年再度重逢,一定有好戏看,我们也饶有兴趣地意欲发起一场投票,Bronco 和牧马人你会站谁呢?
牧马人和 Bronco,各具千秋,这是两个旗鼓相当的对手,谁将胜出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商业世界的竞争历来都是惨烈无比、不留情面的,任何圈层都需要鲶鱼效应,需要新破局者的搅入,如今,Bronco 的强势回归,带给牧马人的是咄咄逼人的竞争压力,但同时也是加速换代,除旧布新的奋进动力。(尤其在面对国内如火如荼的越野文化的发轫,Bronco 将来很有可能会在长安福特国产,届时,在进一步下探的价格的刺激下,它与与牧马人之争的战火势必将烧过整个太平洋。)


外媒甚至已经曝光了 Bronco 皮卡的效果图
在上个周末和菲亚特 - 克莱斯勒高层的交流中,当问及牧马人是否会因为 Bronco 的来势汹汹而感到紧张时,对方轻松一笑:完全不会!在 " 菲克 " 看来,他们对牧马人有着充足的自信,从牧马人车主到越来越多的 "JEEPer",牧马人已经不仅仅是一款车,而是一种焕发为一个传奇,一种不甘平庸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认同的寓意,且牧马人有着比 Bronco 更悠久的历史,在他们眼中,更愿意用引领者和追随者来形容牧马人和 Bronco,即使将来 Bronco 或将被长安福特引入进行国产,牧马人短期内也并没有国产的打算。


或许,我们所渴望的,并不非得只有牧马人或者 Bronco 中的某一个,而是一款跑得更远、坐得更舒服、用得更省心、性价比更高的硬派越野车。
撰文 I 户志强 图片 I 网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