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可口可乐装瓶商正在以太坊上测试DeFi,OKEx情报局解读DeFi生态

[复制链接]

816

主题

817

帖子

302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7 15:13: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金色财经报道,北美最大的可口可乐装瓶商技术合作伙伴CONAServices(CokeOneNorthAmerica)宣布建立了“可口可乐装瓶港”,以减少供应商的技术壁垒。

  该项目由针对大型公司的中间件解决方案TheBaselineProtocol促成,使可口可乐瓶装商不仅可以在以太坊公共区块链上私下进行通信和交易,还可以访问DeFi应用程序并代币化资产。该项目计划在2020年第四季度展示其初步成果。

  

  今年,DeFi迎来爆发式发展,已经成为加密领域最“出圈”的热门话题。DeFi为何兴起?市场前景如何?代币暴涨,市值暴增,处于风口之上的DeFi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7月30日,OKEx区块链架构师William在“OKEx情报局”栏目上对DeFi生态做出了解读。

  关于DeFi的兴起原因,William认为,首先是因为它能够获取高额的收益,这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其次,它实际上是一种可以对冲市场风险的金融工具,比如说你判断ETH接下来会大跌,你可以将ETH换成稳定币(如USDT)去规避这种风险,所以说正是因为它能实际的解决持有Crypto资产的这部分人的需求。一个事物的诞生,是因为它能解决实际的需求问题。DeFi能够如此快速的发展,就是因为它解决了持有比特币、以太坊这类数字资产人实际的金融需求。

  William还表示,现在DeFi刚开始爆发,随着几个热门事件比如闪电贷攻击事件,还有最近非常火的Compound治理代币COMP的“借贷挖矿”,以及国外DeFi社区非常火的流动性挖矿。有一个词叫yieldfarming,yield是收益,而farming就是农业产出,它把收益跟农业产出结合起来。我们就是农民,种的东西就是各种各样的DeFi产品,我们在这些DeFi产品中耕种获得收益。流动性挖矿这个非常火的热点事件,说明DeFi通过这类网络梗的流行也变得更加出圈。

  谈及DeFi的使用群体,William描述了一个经典的场景:像比特币或者以太坊这类矿工、矿场主,他们可能担心接下来一个月的矿机的电费,但是自己持有比特币和以太坊,没法获得现金流。因为他也不想将挖到的比特币和以太坊直接以市场价卖出去,因为后面如果以太坊比特币涨了,自己就高价也买不回来了。所以这时候可以借助类似于MakerDAO这样的项目,他们把ETH抵押到其中生成Dai,然后用Dai去交电费。

  所以,其实DeFi平台现在大部分的使用人群可能是crypto社区的人,或者是比特币、以太坊的坚定持有者。他们大部分都是有一些计算机或者是金融背景,很早就在crypto社区玩的一群人,他们可能很早自己搭建一些矿机,自己在挖矿。此外,这部分人有一个特征,就是私钥都持有在自己手里,所以他们参与DeFi的门槛相对较低,只要把私钥导入到钱包中就立马可以把资金投入到一些DeFi项目中去。

  如OKEx首席战略官徐坤近日在《DeFi:公链的角斗场》演讲中所说:“DeFi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但DeFi的用户体量仍处于初级阶段,如何实现用户规模量级式突破是下一阶段的重要课题。”

  okex https://www.okex.me/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