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超球员:跟巴西50岁的大爷踢球我连球都摸不到

[复制链接]

296

主题

296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7 04:42: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网易体育 8 月 6 日报道:
近日,前重庆力帆和河南建业球员隋东陆宣布退役。开启全新的人生旅程后,隋东陆也接受了《足球报》的专访,在对话中,隋东陆也回顾了自己年轻时留洋巴西的经历以及职业生涯的点点滴滴。


——去巴西学习那段经历,是不是你职业生涯一个比较宝贵的体验?
是的。我觉得中国球员趁年轻时出去看看是好事。那时,我们加练的时候,会看到一些普通市民在那儿踢球,当时我们才十几岁,踢球的人大都是四五十岁了,我们还开玩笑叫他们 " 老年人 ",但是跟他们踢比赛,我们居然连球都摸不到。后来我们也经常跟当地一些业余球队踢球,真是踢不过。那段记忆真是给了我很多启示,我觉得现在的球员去留洋,也一定要真正从内心被打动,把国外踢球的先进技术融入到骨子里,才算是留洋成功。
——提到你,很多人都会想到王宝山,把你称作为 " 王宝山的嫡系 "。你怎么看待人们给你的这个标签?
我觉得能够理解。因为从我的职业生涯开始那天,就和王导有着很深的渊源。那时在红塔,他是管理层,可以说他和牛导是最了解我竞技水平的人,因为在巴西四年,牛导都一直陪在我们身边。后来王导开始自己当主教练,也是因为太过了解我,就一直带着我。其实我们在生活中基本上是没有什么谈话的,我也觉得男人之间不需要太多的语言交流,他看我踢球,我看他带队,仅仅是这样一个过程,日积月累下来,默契和信任就会产生。
——记得比较危险的有两场:一是当年在深圳时眉骨被撞破,缝了 18 针,左眼差点就此失明;后来与东亚队的比赛,和颜骏凌冲撞造成 " 血气胸 ",险些当场丧命。经历的这些危急时刻,事后会不会害怕?现在回过头怎么看当时的自己?
对啊,当时是差点失明了,后来的血气胸也差点丧命。我记得当时我倒地之后已经喘不上气,直接就被救护车拉走了,到了医院都来不及上麻药,就直接撕开球衣在咯吱窝下挖了个洞插管。事发那时我还是有意识的,但没想到这么严重。现在回过头来看,还是觉得后怕,但如果情景再现的话,我还是会去争那个球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