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i,火星》:“天问一号”发射记(9)

[复制链接]

304

主题

304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7 04:27: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 年 7 月 23 日,北京时间上午 12 时 41 分 05 秒," 长征五号 " 遥四运载火箭按照预定发射时间准时点火。在文昌航天发射场附近的海滩上,很多人见证了火箭升空的震撼时刻,其中还有一些是航天人的家属。


人们也许并没有意识到,这仅仅是一个开始。火箭升空后,发射指挥大厅里的人们仍旧很紧张。


发射场系统 01 指挥员王光义说," 我刚才还是感觉心脏怦怦怦跳,以前都没有 "。


飞行中的火箭还要完成一系列复杂的动作,每一步都至关重要。约 3 分钟后,助推器与火箭分离。


36 分钟左右,探测器和火箭分离,之后进入地火转移轨道,探测器的太阳翼板顺利打开,发射任务宣告成功。


对航天人的家属来说,发射成功意味着,终于可以等到合家团聚的时刻了。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网 文字编辑:卢晓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