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21|回复: 0

遇难人数升至135人,对港口官员进行软禁,贝鲁特实施紧急状态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20-8-6 10:03: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黎巴嫩政府 5 日宣布,即日起在首都贝鲁特实施紧急状态,为期两周。
黎巴嫩政府当天召开紧急会议,宣布贝鲁特为受灾城市,在贝鲁特实施为期两周的紧急状态,由军方监督实施。政府同时敦促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救助灾民,包括向无家可归者开放学校、酒店等场所,并确保民生物资供应等。
爆炸遇难人数升至 135 人
据当地媒体最新报道,黎巴嫩卫生部长表示贝鲁特港口爆炸已导致约 135 人丧生,5000 人受伤,另有数十人失踪。
软禁港口官员,以便展开调查
黎巴嫩政府当天同意把贝鲁特港自 2014 年以来所有监管和守卫仓库的港口官员进行软禁,以便展开调查。这些人员数量和名单暂不清楚。
黎总理哈桑 · 迪亚卜说,对爆炸展开调查是当前第一要务,应尽快取得结果。黎巴嫩内政部长穆罕默德 · 法赫米表示,调查将耗时 5 天,调查结果将是 " 透明的 "。
5 日是黎巴嫩全国哀悼日,黎巴嫩所有政府机构降半旗志哀。
包括法国、卡塔尔、伊朗、塞浦路斯、科威特、俄罗斯等在内的多个国家已宣布向黎巴嫩提供医疗和人道援助。法国两架军机搭载 55 人和大约 15 吨仪器装备以及一个移动医疗中心,于 5 日抵达贝鲁特机场;卡塔尔一架运载医疗物资的飞机当天也飞抵贝鲁特;伊朗、塞浦路斯向黎巴嫩派遣了医疗队或搜救队。
经济损失可能高达 150 亿美元
据阿拉比亚电视台 5 日报道,贝鲁特省长马尔旺 · 阿布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贝鲁特港口爆炸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 100 亿至 150 亿美元。当天早些时候,马尔旺估计爆炸造成的经济损失在 30 亿到 50 亿美元之间。马尔旺还补充说,港口爆炸造成了 30 万黎巴嫩人流离失所。截至当地时间 5 日 21 点,贝鲁特港口爆炸已经造成至少 135 人死亡,5000 多人受伤,另有数十人失踪。
新闻部长:不反对展开国际调查
当地时间 5 日,黎巴嫩新闻部长玛娜勒 · 阿卜杜勒萨马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总理哈桑 · 迪亚布以及一些部长和安全部门的领导下,黎巴嫩政府已经组建了一个调查委员会,对贝鲁特港的爆炸原因展开调查。


△黎巴嫩新闻部长:玛娜勒 · 阿卜杜勒萨马德
玛娜勒表示,组建调查委员会的主要目的是查明爆炸发生的具体原因,调查预计将持续 5 天,并最终确定事故的责任人。玛娜勒说,如果有助于查明事故的真相,黎巴嫩方面不反对就爆炸事件展开国际调查。
当地时间 4 日 18 时 10 分左右,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爆炸具体原因目前仍不清楚。多名黎巴嫩官员提及,有大约 2700 吨硝酸铵自 2014 年起便存放在贝鲁特港口区仓库内。
来源:新华社、央视新闻客户端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宗赫 文字编辑:吴宏浩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