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推特史上最严重黑客攻击事件“幕后黑手”仅17岁,12岁起开始在游戏里欺诈

[复制链接]

256

主题

256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5 23:29: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前总统贝拉克 · 奥巴马、全球首富杰夫 · 贝索斯等数十名政商名流的推特账号上月遭黑客侵入。黑客操纵这些名人账号发布诈骗信息,很快从数百名网民骗取逾 10 万美元的比特币。调查矛头指向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 17 岁少年,不过他 4 日拒绝认罪,否认自己是 " 幕后黑手 "。
这名少年是格雷厄姆 · 克拉克,7 月 31 日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被捕,涉嫌策划和发动这起黑客攻击及比特币诈骗事件。他面临 30 项重罪指控,被关押在当地看守所,法官为他设下 72.5 万美元的高额保释金。
克拉克 4 日出席法庭听证会,拒绝认罪。美联社报道,听证会以在线方式举行,克拉克经由视频会议软件 "Zoom" 否认全部指控。
推特史上迄今最严重的一次黑客攻击
7 月 15 日,黑客操纵数十名政商名流的推特账号发帖,冒用名人名义假装要给公众 " 发红包 ",承诺说人们只要给特定账号汇入相当于 1000 美元的比特币,就能获得双倍返还。短短数小时内,黑客从约 300 人手中骗走了至少 11.6 万美元的比特币。
本次被黑的推特账号数量之多、影响之大,令人震惊。除奥巴马、贝索斯,还有美国前副总统乔 · 拜登、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 · 盖茨、知名投资人沃伦 · 巴菲特、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说唱歌手 " 侃爷 " 及妻子金 · 卡戴珊以及苹果、优步等公司的账号被黑。
按照美国网络安全企业 " 群集打击 " ( CrowdStrike ) 联合创始人德米特里 · 阿尔佩罗维奇的说法,这是 " 大型社交媒体平台迄今遭遇最严重的一次黑客攻击 "。
运用 " 社会工程学 " 进行欺诈
美国调查人员在描述克拉克作案手段时,频繁提及 " 社会工程学 " 一词。专家介绍,社会工程学是一种通过对受害者心理弱点、好奇心、贪婪、信任等心理陷阱实施诈骗和伤害的手段,通常以交谈、假冒等方式从合法用户口中骗取信息或访问权。
一些人举例说,密码专家有时通过寻找漏洞来绕过加密技术解出密文," 社会工程师 " 则是通过欺骗某人来绕过安全技术。
美国调查人员说,克拉克涉嫌 " 利用社会工程学,骗取一名推特公司员工相信他是该公司 IT 部门同事,那名员工便向克拉克提供了接入客服入口所需的有关数据 "。
12 岁就开始在游戏里欺诈的少年
据《纽约时报》8 月 2 日报道,这名黑客名叫格雷厄姆 · 克拉克(Graham Clark),10 岁就开始玩沙盒建造游戏 Minecraft,12 岁就成了游戏里的欺诈玩家,15 岁就加入了网上黑客论坛,16 岁就盗得当时价值 85.6 万美元的 164 个比特币。因为未成年,当时未被逮捕。如今,克拉克被作为成年人起诉,面临多达 30 项重罪指控。
据报道,克拉克与家人关系不好,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网上,成了一个精于说服他人向其提供金钱、照片和信息的人。据悉,克拉克住在位于佛州坦帕市的一个带阳台的公寓里,家中有着昂贵的游戏设备。两位邻居称,克拉克独来独往,出入时间诡异,开着一辆白色宝马 3 系车。在他已经被下线的 Instagram 账号上,克拉克曾分享过自己穿着名牌球鞋说唱的视频,还有镶嵌宝石的劳力士手表。事发后,父母均未就此事进行回应。
Xio 几年前在网上认识了克拉克。据他称,克拉克很喜欢他的狗,不爱上学,也没什么朋友,情绪比较极端。不过,跟克拉克一起玩 Minecraft 的另一名少年阿比舍克 · 帕特尔则称:" 他心地很好,总是照顾他在乎的人。"
2016 年,克拉克建立了一个油管频道,以玩激烈版的 Minecraft 而为人所知。然而,他在这个游戏用户群里更为人所知的是从其他玩家那里捞钱。克拉克曾使用的招数是假意向人出售账户或游戏装备,却在收钱后玩消失。
克拉克曾假意出售自己的 Minecraft 账户 "Open"。一名大学生给他转了 100 美元后,就被拉黑了。2016 年底到 2017 年初,其他 Minecraft 玩家也曾在网上发出了讲述如何遭受攻击,损失钱财的视频。而视频中,就有克拉克的账户名 "Open"。一些视频里,还能听到克拉克讲述自己怎么在家上学,每个月还在 Minecraft 上挣到 5000 美元。
随后,克拉克的兴趣很快扩展到了其他游戏,以及虚拟货币的世界。他加入了一个名叫 OGUsers 的网上黑客论坛,其主要目标已经成了获取他人手机号及绑定的网络账号,洗劫其虚拟货币账户。
得到改过机会,却不到两周就犯事
今年 4 月,美国政府特工从克拉克那里查获了 100 个比特币。查抄后不到两周,克拉克就开始进行黑进推特的行动。根据一份证词文件,克拉克成功地 " 让一名推特员工相信了他是一个在 IT 部门工作的同事,并使其提供了获取顾客服务权限所需的认证。"
另据起诉文件,克拉克在黑客论坛 OGUsers 上找了同伙。同伙向买卖推特账号的经纪人提出,他们将出售那些用户名看起来很 " 酷 " 的推特账号,如 @w。而克拉克就负责进入推特系统,获取这些账号。
一个名叫 "lol" 的同伙告诉《纽约时报》称,这位 " 幕后首脑 " 其实是欺诈那些想要偷偷购买推特账号的人。黑客拿了钱,交出了账号,然后又迅速利用自己在推特系统中的权限把客户踢出去,重新控制了这些账号。而这正是克拉克早前在 Minecraft 里多次使用的操作。
当网上的熟人知道克拉克被起诉后,好些人都说,他们一点都不意外。" 他从来不在乎自己以外的任何人。" 曾和克拉克在油管上组过队的游戏玩家康纳 · 贝尔彻这么评价他道。组过队后,康纳也成了克拉克的网上批评者之一。
综合自:新华社、红星新闻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上官河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