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香港1100多部假iPhone被用于AppleCare诈骗

[复制链接]

298

主题

298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4 14:41: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IT 之家 8 月 4 日消息 据外媒 9to5 Mac 报道,一千多部 " 以假乱真 " 的假 iPhone 被用来在中国香港和瑞士之间进行 AppleCare 欺诈活动。
一对母子被控诈骗罪。儿子面临 4 年监禁,以及被驱逐出瑞士,他在瑞士生活了近 20 年 ......
瑞士网站 SRF 报道称,两人将在今明两天出庭。


这起诈骗案使用了一种机制,嫌疑人手拿非常逼真但无法使用的 iPhone 到苹果商店,并在保修期内要求更换设备。在本案中,假 iPhone 手机的 IMEI ( 国际移动设备识别 ) 号码与正品 iPhone 的 IMEI 号码相匹配,并享有 AppleCare+ 政策。
这些手机都声称被水渍损害。IT 之家获悉,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手机无法开机,苹果公司不会在店内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因为有可能会出现短路,导致电池起火。在确认 AppleCare+ 保单涵盖了手机的意外损坏后,店家为 iPhone 更换了新机。骗子们只需支付 99 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 749 元)免赔额度即可。
儿子使用 1000 多部假 iPhone 上进行了诈骗,他的母亲则在另外 100 多部 iPhone 上进行了诈骗。
两人似乎不是主犯。据 SRF 报道,他们是作为中间人,从另外联系上家那里接收假 iPhone 手机,然后将真手机寄回。每交换一部 iPhone 手机,他们只得到 10 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 75 元)的 " 佣金 "。
两名被告声称他们是无辜的受骗者,相信 " 假 iPhone" 是真品。他们声称,他们认为这些手机被运到瑞士是因为在中国很难获得服务。
当瑞士海关人员在巴塞尔截获两个装有 50 部 iPhone 的包裹,随后发现是假货时,欺诈行为才得以曝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