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80|回复: 0

为明抢TikTok找借口?特朗普:我们是房东

[复制链接]

273

主题

273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发表于 2020-8-4 12:5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这就像房东和房客。我们不出租(地方),房客就不会有价值。是我们让这一巨大成功成为可能。"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 3 日白宫记者会上不仅赤裸裸恐吓 TikTok 必须在 9 月 15 日前卖给美国,甚至还为这番强买强卖找了个借口。
英国《卫报》消息称,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他认为,无论是微软还是其他公司,在完成与 TikTok 的交易后,相当大一部分钱必须交给美国财政部,并暗示美国政府是这款中国应用平台的 " 房东 "。


在威胁 " 封禁 TikTok" 后,特朗普 2 日曾表示,微软或其他美国公司须在 9 月 15 日前收购 TikTok。3 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赤裸裸恐吓说,TikTok 必须要在 9 月 15 日之前卖给美国,否则必须关门,而且相当一部分交易的钱要交给美国财政部。


" 这就像房东和房客。我们不出租(地方),房客就不会有价值。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就是租赁关系。是我们让这一巨大成功成为可能。" 特朗普说,"TikTok 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很大一部分(成功)是在这个国家(取得的)。"
特朗普还说,美国政府应该从这笔交易中获得资金:" 不管这个数字是多少,它都将来自这笔交易。"
" 除了我,没有人会想到这个," 他还补充," 但这就是我的想法,这很公平。"
连日来,美国政府联合商业巨头恐吓并强买 TikTok 引发国际关注。德国新闻电视台 3 日指出,TikTok 事件是美国经济强权的又一象征。德国、法国等许多欧洲国家的企业也曾遭到美国的各种调查。俄罗斯媒体和学者建议俄效仿美国 " 经验 ",封禁在俄运营的美国社交媒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3 日表示,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对有关企业作 " 有罪推定 " 并发出威胁,这违背市场经济原则,暴露了美方所谓维护公平、自由的虚伪性和典型的双重标准,也违反了世贸组织开放、透明、非歧视原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