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10|回复: 0

上海书展提前看|重磅科技医学成果首发,邀你来做“朗读者”

[复制链接]

256

主题

256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8
发表于 2020-8-4 01: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 上海书展将于 8 月 12 日至 18 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如期举办。今年书展,上海及全国各地出版机构将带来哪些新书新活动?
作为上海高校出版的劲旅,围绕 " 读懂中国科技 " 主题,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今年将携 600 余种新书,精心策划 15 场活动。现场设医学、人文、科技、教育等四个展区及 " 读懂中国科技 " 专架,与读者一起品读中国科技感人故事,理解中国科技崛起之路。


上届书展策划并收获热烈反响的 " 科技七堂课 " 系列活动今年继续开讲。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黄庆桥将携新书《科技成就中国》做客中央大厅;科普精品 " 智识 " 系列,《食物营养学(第二版)》《笑到最后:科学防治五大现代疾病》《携死而生——当离去不可避免》《中国木帆船》等医学、伦理学及科技类新书作者、译者,也将在书展期间与读者现场交流。
国画家戴敦邦以《资本论》为创作素材,精心手绘的《绘本》将在本届书展首发。该书以绘画形式揭示《资本论》第一卷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内涵,让读者更深入地理解和领悟这部伟大著作的理论精髓。


考虑受疫情影响,很多读者或许无法来到上海书展现场,交大社今年特别在展位策划 " 朗读角 " 主题活动,邀请读者成为 " 朗读者 " 的一员,共读好书,并通过 " 交大文渊 " 微信公众号发布朗读音频,在线传递阅读的美好。
新书推荐
被誉为 " 出版服务国家战略的典范 " ——大飞机出版工程将在本届书展推出第八期,这是该工程最新成果的民机先进航电系统及应用系列。丛书涵盖电子系统综合化技术、飞行管理系统、驾驶舱显示系统等多项关键技术。


海洋强国出版工程于 2015 年正式启动,此次亮相的高技术船舶与海洋装备系列是国内第一套对我国高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设计及应用进行系统全面总结的丛书。


" 精准医学出版工程 " 是国内外第一套系统总结精准医学研究成果的系列专著。今年亮相书展的是该工程最新成果" 精准医学出版工程 · 精准预防诊断系列"。丛书系统总结我国精准预防与精准诊断研究各领域取得的前沿成果和突破,为实现疾病预防控制的关口前移,减少疾病和早期发现疾病,实现由 " 被动医疗 " 向 " 主动健康 " 转变奠定基础,为精准医学实施和 " 健康中国 " 建设提供重要理论支撑。


" 转化医学出版工程 "由陈竺院士、沈晓明院士担任总主编,陈赛娟院士、戴尅戎院士担任执行主编,丛书贯穿转化医学理念,总结转化成果,如药物、器械研发到临床的应用,新技术、新方法对提高临床疗效的作用,健康宣教对疾病预防和康复的作用,规范指南对政府决策的作用,医学伦理对诊疗决策的影响等。


" 智识 " 书系,取 " 智慧与见识 " 之意,其中《天生我材:大脑构筑如何塑造人的个性》一书以脑科学角度重新诠释我们每个人都关注的问题:我是谁?是什么让我成了现在的自己?我可以通过努力改变这一切吗? 《人类未来》是天文学家、前英国皇家学会会长马丁 · 里斯的最新作品,涉及生态威胁、能源危机、生物技术、人工智能等众多与地球和人类未来息息相关的话题。


中国作协重点扶持作品《厚土中国》深入河北、湖北等具有代表性的基层地区,以解剖麻雀的微观视角,全面讲述 " 防贫保 " 出台、推广、升级过程,生动阐释了 " 防贫保 " 为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展示一线扶贫人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所做的重要贡献。
《图说东京审判》以主题和时间为顺序,用 200 余幅原始图片和档案照片、简要文字记述 1946 年至 1948 年在东京进行的远东国际军事审判的庭审历程、重要庭审事件、庭审花絮、后续影响等。该书从策划到出版,前后长达 8 年,是东京审判出版工程系列的又一力作。
海派文化发展专项基金项目《海派文化地图丛书》全 13 册也会与读者见面。该从书结合上海各区的地域特点,介绍各区的海派文化资源特色与文化现象,阐述海派文化在区境内的发源、流布、传承、发展的轨迹和地理分布,阐明海派文化的作用领域和对今世的意义。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施晨露 文字编辑:施晨露
图片来源:出版方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