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减租50%仍留不住租户!“亚洲最赚钱商场”收入锐减30%,空置率创新高!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 10:07: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核心商场物业海港城、时代广场的收入分别锐减 30%、23%。其中,香港最大的购物中心、亚洲最赚钱的商场——海港城今年前六个月空置率飙升至 10%,创下有纪录以来新高。铜锣湾时代广场的空置率亦升至 8%。
香港疫情持续,零售业首当其冲。
今年前六个月,九龙仓置业(01997.HK)旗下的两大核心商场物业海港城、时代广场的收入分别锐减 30%、23%。
其中,位于尖沙咀的海港城空置率飙升至 10%,创下有纪录以来新高,铜锣湾时代广场的空置率亦升至 8%。
然而,九龙仓一改以往的做法,并未披露商场上半年的零售额,对此公司解释,主要因为在目前不利的情况下,营业额以及租金暴跌,以及向零售租户提供大幅的基本租金优惠,担心由于数据过分极端会误导市场。
作为一家拥有 131 年历史的百年老店,九龙仓于 2017 年启动分拆计划,将海港城、时代广场等 6 项香港投资物业分拆为九龙仓置业地产投资。
海港城不仅是香港最大的购物中心,更是亚洲最赚钱的商场。商场由九龙仓码头分阶段重建而成,占地 200 万平方呎,包括 60 多家食肆、1 间大型电影院、3 间酒店以及约 450 间零售商店。
自 2007 年起,海港城十年来销售额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 10%,2018 年更是达到惊人的 24%。当年海港城销售额超过 370 亿港元,平均每天超过 1 亿港元。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社会冲突导致访港旅客人数锐减,香港奢侈品零售已经遭到沉重打击。疫情更让国际品牌 " 雪上加霜 ",纷纷缩减在香港的店铺规模。
今年 4 月,意大利奢侈品牌 Valentino(华伦天奴)位于海港城的旗舰店租约期满结束营运。
法国奢侈品牌 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亦有意撤消位于时代广场的旗舰店。
海港城提供 5 月租金优惠
据了解,海港城此前向商场租户提供 5 月的租金优惠,但要求租户最少续租 18 个月,并需要在 7 月 24 日决定是否接受条款。
同时,租户必须在 7 月中前繳清 6 月底止未偿还租金及欠款。海港城已于二、三月向租户减租 50%,但仍未能挽留租户。
九龙仓置业主席吴天海在 7 月 30 日的业绩会议上表示,海港城上半年已向租户提供超过 10 亿港元的租金宽免," 并非小数目 ",而租约受保密协议限制而拒绝透露细节。
他坦言,虽然特区政府已推出数轮救市措施,仍有不少利益相关者遇上困难,业主也面对偿还债务、支付利息、工资等压力,并表示 " 业主不能单方面拯救地球 ",须平衡各方面情况。
财报显示,截至今年 6 月底,海港城整体收入同比下滑 28%,营业盈利下挫 30%,其中,商场收入减少 30% 至 28 亿港元。
时代广场整体收入同比下跌 19%,营业盈利减少 21%,商场收入及营业盈利同比分别下跌 23%、25%。
香港零售业连跌 17 个月


图 / 新华社(资料图)
7 月 28 日,香港零售管理协会向全港商铺业主发公开信,希望商铺业主取消底租,及停止向暂时无法缴付租金的商户,采取任何法律手段或收回店铺。
该协会主席谢邱安仪透露,目前仅有约 5% 会员获业主减免租金,大部分业主坚决要租户交全额租金。她预计,未来零售业将出现倒闭潮。
特区政府统计处 7 月 30 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 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下跌 24.8% 至 265 亿港元,连续下挫 17 个月。
今年上半年零售业总销货价值按年下挫 33.3%。其中,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下跌 56.5%,成 " 重灾区 "。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零售销售在 6 月继续按年大幅下跌,但由于本地疫情在当月减退,跌幅有所缓和。
目前访港旅游业维持停顿,加上本地确诊个案在 7 月急升,社交距离措施因而收紧,打击本地消费,令零售业的经营环境再度变得较为严峻。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21 世纪经济报道 朱丽娜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