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04|回复: 0

太强了!纽约爱乐上海乐队学院“云合奏”,外国观众看呆

[复制链接]

298

主题

298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发表于 2020-7-29 04:49: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tag.
上海夏季音乐节(MISA)老朋友纽约爱乐乐团,今年无法像往年一样来沪驻节演出。纽约爱乐乐团 CEO 狄波拉 · 博尔达发来视频表示遗憾:" 这个夏天,我们为不能前来参加上海夏季音乐节感到非常难过,上海已经成为我们夏天的第二个家,自 2015 年来,我们每年参加 MISA,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云合奏
不能线下赴约,纽约爱乐乐团选择了线上相聚,给观众带来一个惊喜。乐团 50 余名演奏家与上海乐队学院全体学生一起组成了一支 " 线上交响乐团 ",以视频的形式合作演奏柴可夫斯基《b 小调第六交响曲 " 悲怆 "》。视频刚在纽约爱乐官方社交媒体公布,浏览量就破万了。许多外国观众留言,询问这样一场庞大的 " 云合奏 ",在技术上是如何实现的。


云合奏
除了云上合作的 " 大部头 " 大受欢迎,纽约爱乐的乐队副首席、大提琴演奏员和单簧管首席与上海交响乐团的二提副首席杜艺、中提琴演奏员俞海锋组成的五重奏,也以视频合奏的形式,上演了莫扎特《A 大调单簧管五重奏,K.581》第二乐章 " 小广板 "。
纽约爱乐乐团是上海交响乐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十年来,两支乐团不断拓展合作阵地,从合作办学、共创品牌项目到互访演出,在乐团管理、舞台演出、教育普及等多个领域经验共享互通有无,纽约爱乐更是成为上海夏季音乐节的常客。除了演出,纽约爱乐每年夏天的上海行,还包括对双方联合参与创办的上海乐队学院的学生展开多种形式密集教学。
今年,除了 " 云合奏 ",纽约爱乐的首席演奏家们还为上海乐队学院的学生开设远程大师课,在线上对学生演绎的独奏及乐队片段提供点评、指导,并作示范,弥补不能来沪教学的遗憾。
栏目主编:李君娜 本文作者:吴桐 文字编辑:李君娜 图片编辑:曹立媛
图片来源:上海交响乐团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