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影节的首个夜晚,影视圈的“半壁江山”来到电影梦想开始的地方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26 13:17: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第 23 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首个夜晚,一年一度的上影集团 " 上影之夜 " 如约而至。7 月 25 日," 初心之地,上影之夜 " 在永福路 52 号举办。现场发布 25 部影视作品项目,包括 12 部故事片、5 部电视剧集、5 部动漫作品、2 部纪录电影、1 部京剧电影。一批 " 上海出品 " 的精品力作,助力中国电影行业复苏和发展。
永福路 52 号曾是上影文学部所在地,无数个有关电影的故事和梦想曾在这里诞生。上海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健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国电影的深切祝福,他说:" 疫情期间的上影人没有消极等待,在 3 月就推出了纾困基金,还出台了上影的新战略,在上影原创精品内容、上影赋能 IP 开发、上影运营文化空间上发力。我们相信,此时此刻的电影人心是相通的,在电影复苏的时刻,我们需要更紧密的合作,更深度的交流,为中国电影的未来加油。" 现场大咖云集,星光熠熠。中影集团、博纳影业、光线传媒、腾讯影业、阿里影业、猫眼娱乐、北京文化等众多影视行业龙头企业的董事长、总裁和高管都来了,贾樟柯、高希希、郭敬明等导演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创作故事。


上影致力于推动原创精品内容,始终关注现实题材,积极发掘红色题材,向新一代观众传递历史记忆。建党 100 周年的重要献礼片《1921》已于 7 月 1 日开机,这部电影的主拍摄基地就在上海车墩,影片主创正在与时间赛跑。导演黄建新通过视频介绍:" 我们用造房子的工艺还原一大会址,为电影品质提供重要保障。"
电影和文学有着不解之缘,此次上影集团发布的片单中,不少和文学相关。由上影集团出品的《繁花》剧集改编自作家金宇澄的同名小说,由王家卫监制。" 我对永福路 52 号熟悉,在这里诞生了大量优秀电影,它们和《繁花》一样是海派文化代表。" 王家卫通过视频的方式向上影之夜发来祝福。对于自己笔下人物变成荧屏形象,金宇澄表示," 很期待。导演经常问我某位人物什么样,甚至拿出 100 张石库门照片让我挑出 5 张参考,从文学落实到影视,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贾樟柯的《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入围柏林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将由上影推出。" 感谢上影集团支持我的创作。这是部纪录片,将片中四位作家创作的活跃期和成长期连起来,就是新中国 70 年以来的历史进程。" 他说,该片原本预计 4 月发行,因为疫情搁置,希望年内和观众见面。


由上影出品并主宣发的东方奇幻电影《阴阳师之晴雅集》日前杀青,将于今年上映。该片改编自作家梦枕貘的小说《阴阳师》,导演郭敬明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拍别人的小说。" 原著非常有名,给了我很大的挑战。梦枕貘的《沙门空海》在中国被翻拍,珠玉在前,需要去思考如何带给观众不一样的体验。" 他透露,在影片改编中把故事背景平移,加入了大量东方文化元素,在风格上充满东方美学。
《猎狐行动》是首部反映公安干警跨国追捕经济在逃犯的影片。" 电影将在 2021 年开年上映,希望大家多支持,一起加油。" 影片主演梁朝伟、段奕宏透过视频提前 " 吆喝 "。
上影将作为第一出品方推出电视剧《了不起的生活》,导演高希希表示,该剧尚处于剧本创作打磨阶段," 希望能呈现有温度、接地气的作品。" 另一部电视剧《光芒》讲述小人物的成长史,两位主演张新成、蔡文静从车墩赶来,揭秘新戏亮点。


凭借执导《吉祥如意》进入上影节金爵奖官方推荐的大鹏,此次以演员身份来到上影之夜。由上影出品并主宣发的悬疑犯罪片《第八个嫌疑人》即将与观众见面。该片改编于 1995 年的武装劫钞案真实事件,主演大鹏表示,在这部影片里从 20 多岁演到 50 多岁,为此减重三十多斤,是拍得最苦的一部戏。
在本届上影节,上影集团与 SIFF 创投项目展开深度合作,共同促进电影内容创作上的质量提升,为中国电影注入新鲜血液。会上,上影集团不仅宣布了原创精品片单,也宣布了多项重磅产业合作。
展望未来,上影集团积极拥抱挑战、拥抱互联网,在变局中寻找电影企业发展的无限可能。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电影企业,上影集团将全面转型升级,与移动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建立 "IP 星球 "。当晚,上影集团与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文化社区和视频平台哔哩哔哩启动战略合作,包括联合开发、设计、推广、运营影视等视频内容,联动线上线下新模式,让承载几代人记忆的上影 IP 获得新的生命。
长三角一体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上影集团将围绕这一战略,加大在长三角的文旅项目布局。上影集团与苏浙沪有关单位共同发起长三角一体化文化体验创新基金。电影是创意的产业,不仅需要创意团队与各方的灵感碰撞,也需要媒体传递电影产业各环节的声音。会上,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与每日经济新闻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中国影视界顶尖资本论坛,传递更多电影人的声音。车墩是中国最早的影视基地,又是上海打造 " 科技之都 " 的重要载体,上影将进一步投资扩大车墩影视基地的规模,打造以高科技为鲜明特征的影视基地。上影集团还与上海昊浦影视文化公司签订了相关收购意向。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钟菡 文字编辑:施晨露
图片来源:上影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