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41|回复: 0

人民论坛网评|在防汛救灾一线筑牢“红色城墙”

[复制链接]

261

主题

261

帖子

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6
发表于 2020-7-22 10:4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当前,全国防汛进入 " 七下八上 " 阶段,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党委政府要有守土有责的政治担当,守护一方平安。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紧紧地与人民团结在一处、战斗在一起,在防汛救灾一线筑牢 " 红色城墙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扬阵地旗帜,筑牢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是 " 主心骨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责任制。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加强现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共识、协调各方的作用,最广泛最有效地动员一切力量,推动防灾减灾救灾落地见效。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战场,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以高标准、严要求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在防汛宣传、人员调度、应急举措、值班巡查、物资储备等防汛措施上,务必分工明确、密切协作、任务落实、保障有力,切实筑牢防汛救灾后方阵地,立稳 " 主心骨 "。
勇做先锋战士,自觉履职担当,党员干部是 " 领头雁 "。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既是对防汛设施的考验,更是对党员干部应急能力、责任担当的考验。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汛情当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冲在最前面,坚守在最险处,做到哪里有重任、哪里就有党员担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尽责,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把防汛救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做到信仰值满格、忠诚度满仓、正能量充盈,切实把主题教育锤炼出的党性力量转化为恪尽职守、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全力抓好堤防加固、河道清淤、群众转移等各项工作,发挥好 " 领头雁 " 作用。
精准考察识别,兼顾激励约束,考核评价是 " 指挥棒 "。防汛救灾一线,既是锻炼干部的 " 磨刀石 ",也是考察检验干部的 " 试金石 "。组织部门要把在防汛救灾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真正把讲政治、顾大局、能力强、作风好的干部识出来、用起来。明确考察标准,始终把政治素质考察放在第一位,看干部在防汛救灾中是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否服从大局、听从指挥,面对困难和危险是否敢于挺身而出、冲在前面,是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灵活考察方式,采取融入式方法,到一线走访了解、实地察看,掌握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和干部履职情况,注重听取干部群众的评价和意见。强化结果运用,对在防汛救灾中表现优秀的干部,不仅要给予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奖励,还要大胆提拔重用;对表现平平的,要及时分析发现能力素质上的不足,有针对性的加强培养;对工作不力的、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肃问责、及时调整。一线考察识别,用好考核评价 " 指挥棒 ",让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中有所作为。
汛情就是命令,面对防汛救灾严峻挑战,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闻 " 汛 " 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防大汛、抢大险,确保江河安澜、群众安全,筑牢防汛救灾的 " 红色城墙 "。(作者:奚玲玲)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论坛网 文字编辑:吴宏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