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民网评:“香港自治法案”是美方又一劣迹

[复制链接]

316

主题

316

帖子

2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21 01:15: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方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将所谓 " 香港自治法案 " 签署成法,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不良记录里又添上重重一笔。
去年 11 月,美方执意将所谓 "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 签署成法,如今故技重施,只能说明美方黔驴技穷,再也玩不出什么新把戏。美方的涉港法案,吓不倒中国,阻止不了 " 一国两制 " 事业在香港行稳致远的步伐,更治不好美国自己的病。这只是美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行的损人不利己之举。
所谓 " 香港自治法案 ",是针对香港国家安全立法而来的,理由荒谬可笑、不堪一击。香港是中国的香港,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合乎责任,合乎法律,合乎实际,合乎包括 750 万香港同胞在内的 14 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立法过程中,近 300 万香港市民签名支持;有关法律公布施行后,香港社会环境逐渐好转。在 " 惩治极少数、保护大多数 " 的原则下,不仅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权利和自由得到切实保障,外国人在香港的合法权益和外国投资者的利益也得到切实保护。" 香港有救了 ",才是香港市民对这一立法的心声;" 早就该有了 ",才是外国在港人士对这一立法的评判。
以所谓关注香港市民的权利和自由推出所谓 " 法案 ",不过是美方的虚伪之词。蓬佩奥自己曾讲过,香港的价值在于它是可以影响中国的自由堡垒。美方哪里关心什么 " 权利 " 和 " 自由 ",他们只是想让香港继续保持 " 不设防 " 的状态,只是想继续把香港当作遏制中国的 " 一张牌 "。香港的乱被他们视为 " 美丽的风景线 ",香港的稳定繁荣让他们如坐针毡,出台所谓 " 法案 ",野蛮制裁中国,背后都是典型的霸权思维和强盗逻辑作祟。
美方宣称对香港负有的 " 责任 "" 义务 ",绝不是所谓捍卫人权自由,而是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 " 义务 "、遏制中国发展的 " 责任 "。美方对中国的恫吓和制裁,绝不会动摇中国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和意志,只会再次充分暴露美方在香港问题上的丑恶嘴脸。中国人看人脸色、仰人鼻息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香港的特殊经济地位也不是美国赐予的,国家安全立法后,香港多了一个 " 守护神 ",美方想在香港继续兴风作浪的阴谋阳谋更注定了要破产的命运。
" 一国两制 " 方针是中国的基本国策,没有人比中国更重视、更珍视;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没有人比中国更关心她、关爱她。在和自己完全无关的事务上横加干涉,无论打出什么旗号,捏造什么理由,都改变不了美方行为不正当、无公理的本质。国家安全立法已经开启了香港由乱到治的转折,实践会证明这一立法对香港的历史贡献,实践也会证明美方在这件事上留下的又一历史劣迹。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网 文字编辑:杨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