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内多地叫停!加油站内的扫码付费,很危险!专家:其电磁辐射功率远大于通 ...

[复制链接]

304

主题

304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20 07:51: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加油站内不能拨打电话,这是安全常识。
2008 年起实施的加油站作业的安全规范明确了加油站内严禁使用手机,然而随着移动支付的不断发展,不少人出门开始不带钱包,越来越多的加油站推出手机扫码支付服务。
近日,海宁市检察院专门为这个问题召开了一场听证会。这是浙江首例行政公益诉讼等外领域案件听证会。


疫情期间,海宁市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称,海宁某加油站存在车主在加油机旁通过扫码支付油款的现象。


检察官立即对此类情形进行调查,发现海宁辖区内多个加油站存在工作人员在油枪旁给车主扫码支付加油费、加油机旁印有可供手机扫描的二维码等情形。


这些加油站紧挨海宁市客运中心、居民小区、建材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如果爆炸,后果难以想象。
那么,移动支付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论证这一问题,海宁市检察院向相关行业专家进行问询,并会同通讯专家对四种场景下手机的等效平面波功率密度(W/m2)进行了测试。
结果证实,扫码支付的电磁辐射功率远大于通话的功率。可见,在加油站易燃易爆范围内使用手机扫描支付存在一定风险性。经过讨论,专家评议团得出 " 在加油机旁进行移动支付存在安全隐患 " 的结论。
据了解,目前,国内南京、苏州、洛阳等地已经下令禁止在加油区域内使用手机进行支付,想要扫码付款的,需要移步至加油站办公区内。
有车一族加油时
安全问题要特别注意!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除了扫码支付的问题
还有以下这些方面要当心!
加油时车要熄火
加完油后应确认已拔出油枪
加油站内外都不能吸烟或者点火
加油时注意静电
不要随便穿脱、拍打衣服
加油站里面不要随意停车
逆行或者穿梭
加油时不随身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加油站内不接打电话
来源:杭州日报综合(整理 郑哲豪)海宁传媒、中国消防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杭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