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08|回复: 0

中国社会组织代表呼吁切实保障人类最基本权利共同推动国际合作

[复制链接]

291

主题

291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发表于 2020-7-19 13: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 44 次会议正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举行。来自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和北京致诚农民工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的多位社会组织代表在大会涉及教育权、扶贫、健康权等多个议题中做视频发言。
中国社会组织代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让国际社会深刻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强烈感受到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由于疫情的影响,全球大约有 15 亿儿童和青少年远离课堂,中国的社会组织一直同中国政府一起为保证教育质量,减轻疫情的影响做出努力。
贫困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消除一切形式的贫困是各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基本权利,也是促进和保护人权的重要途径。社会组织代表在发言中指出,目前中国政府正在为 2020 年底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而努力,而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动员社会组织参与是中国的重要经验之一。
此外,社会组织代表强调,健康是贫困人群的基本权利和需求。中国社会组织与各国合作伙伴举行视频会议,分享治疗新冠肺炎和抗击疫情的经验。代表呼吁,在困难时刻,人类大家庭迫切需要共同努力推动国际合作,社会组织可以为推进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作出应有贡献。(总台记者 薛婧萌)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 文字编辑:房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