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詹姆斯一举动被网友狂喷!看过这些年他做的一切,你就会懂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3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3 00:50: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此前因为弗洛伊德的惨死,引发了全美的示威游行,很多 NBA 球员也卷入其中,甚至以此为由想拒绝参加 NBA 的复赛。为了体现对这些球员的重视和支持,NBA 与球员工会联合制定了一份可以在球衣背后替代姓名的社会信息列表,球员可以从中进行选择,也可以选择保留自己的姓氏。
很多球员选择了 " 平等 "," 黑人命也是命 "," 正义 "," 我无法呼吸 "" 自由 " 一类的标语印在背号之上。据 NBA 统计,350 名复赛的球员有 285 人选择了类似的标语印在球衣上,只有 17 名球员选择继续在球衣上印上自己的名字。


勒布朗 - 詹姆斯就是这少数派中的一员,对此他解释道:" 实际上我没有选择换掉球衣背后的名字。这并不是对于发放给球员的那份清单的不尊重。我赞扬任何决定在他们球衣背后放上某些内容的人。但这件事就是没有与我的任务和目标产生很大的共鸣。我希望能对我球衣背后的内容拥有话语权。我有过一两个想法,但我没有参与决策过程,那没关系。我不需要在球衣背后放上东西才能让人们理解我的任务和诉求。"
没想到这一说法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很多球迷对此冷嘲热讽。网友评论道:
" 笑得我屁股都掉了,他居然一点都不在乎!"
" 他之前是假的愤怒!"
" 因为社会不公,他们可以改变自己球衣背后的名字。但没法改成他的绰号,所以他会生气的!"
" 不是真正的领袖。"
" 我认为他应该将自己的名字改成勒布朗 - 羞愧!"






不得不说在哪国都不缺义正言辞的键盘侠。詹姆斯这级别的球员,一言一行都能被他们放在显微镜下分析考量,却忘了考察考察,过去的十年,詹姆斯都曾为黑人说过什么,做过什么。
十多年来,当涉及到种族不公和少数族裔社区的教育问题时,詹姆斯一直是美国体育界最直言不讳的运动员之一。2012 年,特拉万 - 马丁被白人警察枪杀后,他在推特上发了一张他和迈阿密热火队队友拉着运动衫兜帽站在一起低头默哀的照片;2016 年,埃里克 - 加纳在纽约遭到类似事件后,詹姆斯和其他许多 NBA 球员在赛前热身时穿了一件写着 " 我无法呼吸 " 的黑色热身短袖。


他并不是一个吝于表达自己情感和意见的球员,很多时候他都会利用他的影响力大声为自己的族群争取权益。


光说不做是假把式,詹姆斯远不只是嘴上喊喊口号而已,多年来他一直言行合一,身体力行的做着慈善工作,在学生时代,因为母亲迟迟找不到工作,詹姆斯母子颠沛流离,小詹姆斯一度 83 天没法去学校上学,感同身受的他在 2018 年创立了 " 我承诺学校 ",致力于服务他的家乡俄亥俄州阿克伦市需要帮助的儿童。


在学校建成的典礼上,詹姆斯说道:" 我对这些孩子的了解基本上超过了他们对自己的了解。我走过同样的街道,在他们骑过的街道上骑过同样的自行车,我经历过同样的情感、好的、坏的、逆境的经历。建立这所学校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成就。"


" 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有目的,都有意义," 詹姆斯说。" 所以,我不需要在我的球衣后面加上什么东西,让人们理解我的使命,或者知道我是什么,我在这里要做什么。"
对于詹姆斯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持身体健康,积极备战,争取在他为数不多的巅峰期再去冲击一下总冠军。


当联盟的其他人在为是否要参加重新开始的比赛而挣扎时,远离家人是促使一些球员选择退出的因素之一,詹姆斯说他从来没有考虑过不打比赛。詹姆斯说,过去的四个月是他 12 岁以来第一次 " 这么长时间不打篮球 "。
" 这给了我回家的机会,弥补多年来我失去的很多时间,因为我一直在这个联盟打球,努力成为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在詹姆斯心中,篮球仍是他最重要的本职工作,只有通过在球场上的成绩,他才能够掷地有声,让更多人听见并愿意去听他的发言。他在采访中也说道:" 我能够利用我的平台,利用 NBA 的平台继续谈论正在发生的事情——因为我不会停止,直到我看到真正的变化,对于我们美国黑人来说。"


目标清晰,眼界宽广的詹姆斯,显然不会被键盘侠所影响。本来就是联盟一个纯自愿的活动,没有道理去道德绑架谁,在球衣上印了个 " 世界和平 ",就儒雅随和了吗?
詹姆斯,只是不愿随波逐流罢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