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57|回复: 0

鲍首相戴口罩逛店刷屏,伦敦终于对不戴口罩者开罚,商店计划强制戴口罩

[复制链接]

304

主题

304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20-7-12 21: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戴口罩再度成为欧美国家热点。
一方面,多名医学专家进行了不同研究,结果显示口罩在抗击新冠中有多重要,一位经历过新冠生死劫的病毒学家,更呼吁政府强制民众在所有公共场合都佩戴口罩。
另一方面,以英国为例,虽然已强制在公交上戴口罩,但仍然有大量乘客我行我素,不听劝,政府终于下令决心执行罚款,伦敦已开出罚单,并派出大批警察对交通要站进行突袭检查。
警方 7 月 10 日公布的数据称,已对 10 名乘客进行了罚款。
伦敦交通局近日还公布,上个周末,超过 3000 人因未戴口罩被阻止上公交。


10 日晚,英国首相鲍里斯 · 约翰逊戴口罩走访伦敦商店、外卖店店铺、酒吧、理发店,被刷屏。
报道称,这是人们第一次看到鲍里斯佩戴口罩。
更重要的是,鲍里斯 · 约翰逊当天呼吁在家工作的人重返工作岗位,并表示可能会出台更为严格的口罩佩戴规定,称必须坚持要求人们在封闭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商店中戴口罩。










BBC 报道,资深消息人士说,政府正考虑在英格兰的商店中强制使用面罩,以减缓新冠传播




泰晤士报说,首相 " 准备 " 在 " 越来越多的证据 " 之后做出口罩使用政策的改变。


含糊其辞的消息传出后,11 日,国会议员们敦促政府澄清关于在商店中强制戴口罩的信息,指出,民众需要明确指引或规则。




新冠大流行以来,与亚洲国家民众自觉佩戴口罩不同,欧美国家的口罩的使用一直受阻,很多人质疑口罩的功效。
日前,多名医学专家通过实验向公众疾呼口罩的重要性。
首先是微生物学家理查德 • 戴维斯(Richard Davis),他发布了几张照片,直观地警示民众,佩戴口罩与否的巨大差别。
太阳报:可怕的照片显示,口罩在抗击新冠中有多重要




在实验中,戴维斯博士检视了细菌(而非病毒)通过飞沫的传播情况。
他展示了在打喷嚏、咳嗽、唱歌和交谈的不同情境下,不戴口罩和戴口罩的细菌传播情况。左边一组是不戴口罩,右边一组是戴口罩,结果显示右边一组细菌数量远远小于左边一组。


另外,为了证明与其他人保持距离的重要性,戴维斯博士在测试皿 0.6 米、1.2 米和 1.8 米的地方用力咳嗽 15 秒。结果显示,不佩戴口罩时飞沫大多落在小于 1.8 米的地方,带上口罩后则几乎能挡住所有的飞沫。


戴维斯博士说,虽然他的实验不是测试新冠病毒如何传播,但测试他飞沫中的细菌传播,仍然显示了口罩的巨大作用。
无独有偶,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口罩在阻止病毒飞沫方面非常有效
太阳报:可怕的照片显示,新冠病毒在 3 种不同的口罩下可以传播多远




研究人员测试了单层大手帕式口罩,自制的两层布料缝织物口罩和可以从大多数药店买到的非无菌锥形口罩。
他们把三种不同的口罩放在人体模型上,绘制出当人们戴着口罩时飞沫是如何流动的。
研究发现,单层大手帕式口罩保护效果最差。


而与面部贴合的锥形口罩的防护效果最好。


自制口罩效果介于两种之间,取决于布料的密度和佩戴的松紧度。
虽然三种口罩防护效果不一,但佩戴口罩都能够减小飞沫的速度和射程。
未戴口罩时,飞沫的传播距离超过 2.4 米,而即使是防护效果最差的单层大手帕,飞沫的传播距离也缩小为 1.1 米。而锥形口罩下飞沫仅传播了 0.2 米。
研究者达纳克博士表示,口罩功效巨大,美国政府应要求强制佩戴,有效防止病毒传播


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NIST)的一项研究,也比较了多种不同材料口罩的防护作用。
快报:研究人员宣布,口罩和覆盖物 " 有助于减缓 " 新冠传播


NIST 的研究人员测试了 32 种材料,以确定哪种材料能最有效地阻止与新冠病毒病原体(SARS-CoV-2)大小相似的颗粒。
在 32 种材料中,5 种最有效的材料中有 3 种是由 100% 的棉花制成的。
其中,紧密编织的织物比针织物和松散编织物好。纤维凸起的棉织物比光滑的棉织物好。
而效果最差的 5 种材料中有 4 种是由合成材料制成的。
当然,效果最好的还是 N95 外科口罩,比 32 种中的任一材料都有效,可以防止空气中几乎所有的微粒和液滴进入呼吸道。


在医学界深入细致地研究口罩面料的同时,英国一位经历过新冠生死劫的病毒学家,发表激烈观点,呼吁政府强制民众在所有公共场合都佩戴口罩
卫报:病毒专家说,公共场合应强制佩戴口罩


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院长彼得 • 皮奥特教授(Peter Piot)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在进入公共场所、特别是封闭场所如商店时,都应该要求戴口罩。
他把英国和日本做了对比,日本在 1918 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后就开始使用口罩,即使他们感冒了也要戴口罩。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以及新加也将口罩作为 " 公民责任和集体福利行为 "。
但他说英国是一个需要绝对证据的国家,而口罩功效的绝对证据很难取得,相关的随机对照试验很少。但是,即使口罩不是 100% 有效,其他国家的经验也告诉我们,他们是有一定帮助的。比如美国一些州要求人们戴口罩,而另一些州则不要求。统计显示,在那些强制戴口罩的州," 发病率要低得多 "。
今年感染新冠病毒后几乎危殆,现在康复后彼得教授开始无论走到哪里都戴着口罩。
他还警告说,这种病毒可能与人类共存多年," 我们正处于一种可能持续多年的瘟疫的初期," 由此上至政府下至民众都必须有更强大的应对措施。


与忧心忡忡的专家不同,民众对口罩的接受似乎还有个过程。
6 月 15 日,英国出台新规,在英格兰所有公共交通工具上都必须使用包括围巾在内的面部覆盖物,11 岁以下的人、残疾人和有呼吸问题的人除外。苏格兰地区也于 6 月 22 日开始要求公共交通的乘客佩戴口罩。
但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表明,在 6 月的最后一个星期里,伦敦公共交通上 86% 的人戴着口罩。也就是说,仍有七分之一的人没有遵守新规。
几位通勤者告诉 Metro.co.uk,他们经常发现,在伦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尤其是公共汽车)的人不戴口罩。
一位定期乘坐伦敦公交的摄影师说:" 在 Brent 附近(北伦敦),大多数 50 岁以上的人似乎都戴着口罩,尤其是女性。但是,十几岁以上以及中年人,仍然有很多不戴口罩。在火车上,我发现戴着口罩的人数明显增加。令我震惊的是,很多人戴口罩,但似乎只遮住下巴,或者掩住嘴巴而不是鼻子。"


英国运输部长格兰特 • 夏普斯(Grant Shapps)日前无奈表示,政府将加强执行新规,已经给予伦敦交通局(TFL)更多权力,将对未佩戴口罩的乘客罚款 100 英镑,也有权禁止未佩戴口罩的乘客搭载公共交通工具。
泰晤士报:不戴口罩的乘客将被罚款 100 英镑!




而 TFL 也向《每日邮报》证实了这一点。6 月 30 日,已有警察对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乘客开出了罚款,但具体罚款数额、地点和时间没有披露。
每日邮报:警方终于开始对伦敦地铁和火车上未戴口罩的乘客处以 100 英镑的罚款,但拒绝透露有多少人被罚款




7 月 6 日(周一)清晨,大批警察前往伦敦的地铁站,在各大站台和车厢里巡逻,找出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乘客。
每日邮报:随着乘客继续违反新冠病毒安全规定,警方终于开始对不戴口罩的上班族进行打压


以市中心的伦敦桥 站(London Bridge)为例,每天有成千上万的上班族在此中转上下车。这次警察突袭行动,发现不少乘客仍然没有佩戴口罩。
警察督促未戴口罩的男子佩戴口罩


警察在出站口把守,搜查 " 漏网之鱼 "


警察进入车厢蹲守


看来政府这回是动真格的了!
无视 6 月 15 日开始实行的新规,乘坐公共交通未佩戴口罩者,将被罚款 100 英镑,如果在 14 天内支付,罚款将减半至 50 英镑。
不知道在多位医学专家告诫,政府严厉执法的压力下,心大的英国人会不会听话佩戴口罩呢?
伦敦交通局(TfL)近日表示,自从实施更严格的执法以来,早高峰戴口罩人的比例已上升至 90%。
来源 英国大家谈
编辑 李洪霜
值班主编 张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