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25|回复: 0

鄱阳湖预计将发生流域性大洪水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2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4
发表于 2020-7-12 03: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记者 7 月 10 日晚从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结合当前江西五河及长江雨水情,预计鄱阳湖将发生流域性大洪水。
今年以来江西降雨量较常年偏多 2 成,但时空分布不均,表现在 1 — 3 月偏多 3 成,4 — 5 月偏少 2 成,6 月以来偏多 6 成,特别是 7 月以来致灾暴雨维持在赣北。另外,今年以来降雨过程 31 次,较常年偏多 11 次,强降雨 10 次,较常年偏多 3 次,强降雨过程 6 月占了一半。


赣江、饶河、修河、信江、鄱阳湖接连集中发生编号洪水,超警站次多历史罕见。鄱阳湖水位 6 月下旬开始快速上涨,当前鄱阳湖湖口站已超警 2.3 米,较同期偏高 3.9 米,从偏低到偏高变幅 6.4 米,特别是近期鄱阳湖水位连续 8 日涨幅在 0.4 米以上,单日最大涨幅 0.65 米,历史罕见。结合当前五河及长江雨水情,预计鄱阳湖将发生流域性大洪水。(总台央视记者 郭一淳 刘昀彤)
(编辑 胡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