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了人工智能健康发展,上海特别成立了这个平台

[复制链接]

291

主题

291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1 02:55: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人工智能在产业和技术上加快渡过 " 探索期 ",逐步进入 " 成长期 ",人工智能与数据安全更加深度交织。数据安全问题,已然成为人工智能突破关键转轨期所必须解决的重要制约瓶颈。7 月 10 日,2020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举办了一场以 " 在线经济,安全赋能 " 为主题的论坛,各方业界专家和行业企业家共话智能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深入研讨人工智能安全的战略、技术与产业图景,护航在线新经济健康发展。
原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判断,当前信息技术的创新性发展,正在形成全球信息化发展的第二个拐点,即信息化转向以智能化为中心,构造一个人工智能驱动的世界。他提醒说,在这一关键拐点应避免人工智能发展的片面性,重视安全研究的科学性,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
疫情期间,在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代表的新型科技在医疗物资运输、居民生活保障、疫情联防联控、安全复工复产等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机遇和风险总是并存的。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表示,既要集中力量挖掘人工智能的潜力,也不忽视放任人工智能的隐患。" 当前,人工智能由弱到强逐步转变,做好安全风险的前瞻预判和战略部署尤为重要。"
只有安全的人工智才能为数字经济注入持续动能。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阐述了人工智能与人类社会的共生关系。他通过对人工智能带来的数据安全、算法安全等安全风险的全面评估,提出算法可解释性、隐私保护、公平建模、可信验证、主动防御、伦理法律、系统伦理等七条人工智能安全对策。
数字经济时代,网安烟囱式建设依然普遍,保障数据安全成为重中之重。观安信息首席技术官胡绍勇认为,随着人工智能发展与数据安全更加深度地交织融合,数据安全问题已然成为人工智能突破关键转轨期所必须解决的重要制约瓶颈。网络安全能力建设应该从策略、模型到能力中台的方向进化,能力中台是业务前台与数据后端的枢纽,健全的安全能力中台包括识别、防御、检测和响应等四体系。
论坛上,赛博研究院和上海观安信息共同发布《人工智能数据安全治理报告》。报告分析了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流动和数据使用阶段突出的数据安全问题,结合当前全球人工智能数据安全治理现状和动态,构建了综合性的人工智能数据安全治理框架。
本次论坛还启动了 " 人工智能数据安全风险评估平台 "。平台包括风险评估、数据集管理、知识库管理、威胁情报等功能,用于对特定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中的数据安全风险进行总体评估和评级,以及数据集管理和知识库建设。同时,该平台设定了安全基线,开发用于敏感数据探测、数据质量检测、数据差异检测、漏洞检测以及脆弱性检测的工具。这一平台,为当前上海火热的人工智能发展插上安全的翅膀。
栏目主编:刘锟 本文作者:刘锟 文字编辑:刘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