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体育活动中也能学习国防知识,国防体育分会在沪成立20家中学成首批会员单位

[复制链接]

300

主题

300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3 04:4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7 月 2 日,筹备三年的首个全国性中学生国防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国防体育分会(以下简称 " 国防体育分会 "),落户拥有百年历史的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朱家角中学。国防体育分会将依托东方绿舟营地和名校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全国性的中学生国防体育活动,更好地发挥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的作用。据介绍,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国防体育分会首批会员单位有 82 家,上海有 20 家。
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通过视频表示:国防体育分会的成立是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为提升我国中学生的国防意识,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青少年的重要工作举措,具有历史性的意义。
国防体育将特色体育活动融入国防教育,不仅创新了国防教育与体育有机结合的新模式,也是对国防教育改革新途径的探索。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国防体育分会通过开展国防体育活动,将有助于增强当代青少年国防意识与爱国意识,普及军事技能,锻炼身体,激发青少年学生关注国防、热爱国防、参与国防、建设国防的热情,同时能够促进青少年锤炼坚强品质,提升合作意识与团队意识。
上海市国防体育事业在全国具有引领示范作用,成功举办过各种规模大、等级高、经验足的赛事,军训成制度化、系统化、科学化,资源丰富,基础扎实,每年有近百万学生参加国防体育活动。
上海市朱家角中学多年来始终致力于青少年素质培养与综合育人工作,尤其在国防、体育、思政领域注重人才培养。国防体育分会落户朱家角中学,学校作为其主席单位,能够依托上海经典红色文化资源及东方绿舟国防教育师资、场地、器材资源,以精彩的国防体育活动、赛事服务全国中学生健康成长需要,精心打造国防教育新品牌。
上海市教委表示,今后将积极整合上海的资源与要素,为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国防体育分会发展提供保障与支持,让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培育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与接班人。
栏目主编:徐瑞哲 本文作者:龚洁芸 文字编辑:龚洁芸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