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正式画上句号一汽丰田普拉多正式停产

[复制链接]

310

主题

310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4 04:54: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汽车之家 新闻 ] 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6 月 23 日,一汽丰田普拉多正式停产。从第一台国产普拉多开始生产到最后一台普拉多下线,该车型在这 17 年中取得了相当辉煌的成就,总共生产了 346706 台。此外,它还有一个更加耳熟能详,家喻户晓的旧名——丰田霸道。






说起普拉多的诞生,就得追溯到上世纪 90 年代初,普拉多是兰德酷路泽 70 系列的一个分支车型,其采用了一个更加短小,并且更轻量化的车身。新车在当时那个年代提供三种发动机,分别为 2.4 升汽油发动机、2.4 升柴油以及 2.4T 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2003 年,一汽丰田正式开始生产国产版普拉多车型。6 月,第一台普拉多 4.0L GX 车型正式下线,正式踏上了中国的土地,开始了它全新的生涯。新车相比与上代车型,采用了更加圆润的外观设计,同时其还配备了大家熟悉的 G-BOOK 和陡坡缓降系统。在 2007 年,普拉多正式完成了它 " 人生 " 中的第一个里程碑事件:年产量突破 10000 台。


2010 年,第四代普拉多正式开始生产,其在造型更具冲击力,也凸显出了硬派 SUV 车型的凶猛。同时,作为一台硬派 SUV 车型,非承载式车身、四轮独立悬挂(顶配车型可选装空气悬挂)、电子中央差速锁、KDSS 悬挂调节系统及驾驶辅助 MTS 系统都没有缺席。


2015 年 3 月 30 日,一汽丰田普拉多 2.7L 车型完成上市。同年 9 月 24 日,一汽丰田官方推出 3.5L 车型,从而取代此前在售的 4.0L 普拉多。这台全新的 3.5L V6 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了丰田的 D-4S 双喷射系统(缸内直喷 + 进气歧管喷射),其最大输出功率为 280 马力,峰值扭矩为 365 牛 / 米,相比此前 4.0L V6 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提高 5 马力(4.0L 发动机输出 275 马力),峰值扭矩降低 16 牛 / 米(4.0L 发动机峰值扭矩为 381 牛 / 米)。


2017 年 11 月 6 日,第四代二次中期改款普拉多正式上市,新车延续了海外版本的最新设计,采用全新的五幅式进直瀑进气格栅设计。此外值得说的一点是,此次上市的新车只推出搭载 3.5L 发动机的车型,不再提供搭载 2.7L 发动机的车型。


一汽丰田普拉多是一款意义非凡的一款车,诞生初自带大哥兰德酷路泽的光环,让它成为了国内许多消费者选择硬派 SUV 的第一选择。同时,它的保值率也一直常年 " 霸榜 "。综合来看,它开创了一个时代的辉煌,此次正式停产,也标志了这个时代的落幕。(文 / 汽车之家 李子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