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博拉网络的互联网坚守与创新

[复制链接]

672

主题

672

帖子

204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4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8 10:55: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龙峰:2017 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博拉网络公司 CEO。湖南人,今年 40 岁,也是博拉网络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他带领博拉网络从博客营销走到数字营销再到现在的智慧营销,见证了博拉网络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互联网的蓬勃发展。
如果说二十年前,是娱乐互联网的天下,如今,随着传统企业触网需求的激增,产业互联网时代已经全面到来。在互联网领域已经扎根十余年的博拉网络,凭借其十余年的坚守与发展,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企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博拉陆续为世界 500 强中的 300 多家企业提供过互联网服务,成功帮助 1000 多家中小供应商共同发展。
传统企业的转型之痛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互联网 + 战略日益深入,在这种趋势下,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也产生了 " 触网 " 需求 ------ 如何通过互联网服务优化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拓展市场空间、适应行业大趋势,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但对于如何整合如何使用互联网工具帮助其品牌实现互联网升级,很多企业却无所适从,经历着转型之痛。
一代鞋王百丽落寞退市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这个工业时代造就的辉煌产物,在 2010 年至 2013 年间,其市值高达 1500 多亿港元,中国女鞋品牌当中,前十名中就有四个属于百丽公司旗下品牌,即 Belle(百丽)、Teenmix(天美意)、Tata(他她)、StacCato(思加图),公司代理的鞋类品牌有 28 个。另外,加上百丽收购了多家鞋类品牌,让百丽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鞋王。
从 2015 年开始,百丽业绩出现断崖式下滑。
虽然百丽也曾进军电商,于 2011 年成立优购网,成为国内最大鞋类网购平台,但其缺乏数字营销思维意识,没有前端规划和整体的构建,没有通过移动工具,互联网技术和社交属性盘活万家实体店资源,实现真正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仅凭自己构建的电商平台始终是不够的,最终,百丽出现持续亏损而逐渐失去了昔日的辉煌,去年 7 月,百丽宣布从港交所退市。
未来属于用好互联网技术公司
传统企业经历转型阵痛的同时,互联网平台企业却钻得盆满钵溢。
2017 年的淘宝双十一以 1682 亿元的成交额,再次刷新了九年来双十一成交额的最高纪录,同时京东也宣布其在 11 月 1 日至 11 日举行的京东全球好物节,交易额达到 1271 亿元。
而与异常火爆的网上消费场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线下实体卖场的日渐冷清。
在巨大的网络成交数字的背后,已清晰地反映出消费者和消费习惯正在大规模的向互联网迁移,特别是在逐步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上更加凸显。
面对消费市场和环境的巨大变化和发展趋势,传统企业开始纷纷适应消费变化、利用好互联网来改造升级商业模式。
经过多年的市场竞争,已经形成了以天猫、京东为代表的一批成熟的互联网平台型服务巨头,再创立新的第三方服务平台,已经很难再与天猫、京东抗衡了。
那么互联网企业的未来在哪里?
马云认为," 未来 30 年一定不会只是‘互联网公司’的天下,未来 30 年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公司天下 "。如何用好互联网技术,就需要具备互联网经验,具有互联网服务意识的专业公司来助力企业用好互联网。
互联网哑铃时代已经到来
不过,随着而来的是摆在大部分传统企业面前的一个新问题,大多数企业仍处于转型的迷茫和彷徨之中。究其主要原因,一是由于对互联网思维、人才、技术的缺乏,导致企业在付出巨大的试错成本和代价后,取得的成果性价比极低。
二是企业短时间内难以摆脱或割舍原有的传统营销模式,虽然也迎赶潮流实施一些举措,比如开设企业的官方自媒体,开设了自己的电商平台等等。而实际结果是这些举措往往流于形式,最后大都不痛不痒地沦为鸡肋,甚至因为耽误最好的时机,让企业走向消亡的边缘。
但是企业要如何才能利用好这些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如何有效地运用互联网工具来改造升级其传统的生意模式?
这就催生了能够为此提供解决方案的专业机构,因而除了京东、天猫这样平台型的互联网企业外,服务型的互联网企业也应运而生。
他们更专注于为企业量身定制 " 互联网 +" 的解决方案,即根据企业自身条件,帮助其利用好各类互联网工具,把原有的线下生意模式拓展到互联网上去,开展基于互联网的品牌宣传、在线销售、用户关系管理等整个商业运营过程。
实际上," 平台公司 " 与 " 服务公司 " 就像互联网哑铃的两端,在当前传统企业互联网 + 需求快速发展的阶段显得同等重要。
深耕互联网服务领域的坚守者与领跑者
事实上,早在 2006 年,从博拉网络诞生开始,就以互联网营销服务商的形象出现。经过十多年对互联网市场的深耕与创新,博拉网络也得到快速发展,其业务范围不断拓展,实现了从简单的互联网营销到互联网运营服务商的转型。
围绕为企业提供互联网服务这个核心,博拉研发了涵盖互联网信息监测与大数据分析、电子商务、电商分销渠道管理、物流和 O2O 终端门店管理、在线客户关系管理、搜索引擎营销、移动支付等数十项软件平台和系统,涉及企业商业运营的整个链条和过程。
其实质就是通过这些技术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帮助企业把原来的线下生意模式,拓展到互联网上去,打造适应互联网新形态的生意模式和运作流程,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 + 的转型升级。
简单的说,就是利用互联网技术与思维,改造企业,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运营,成为一家 " 互联网 + 企业 "。
目前,博拉网络就是专注于数字营销技术平台的运营服务,帮助企业用好互联网,满足企业及其产品到消费者的连接需求。
据了解,目前,博拉已服务超过 300 家的国际国内知名 500 强企业,业务涵盖汽车、快消、金融、房产、旅游、3C 等十多个主流行业,每年帮助企业创造数亿元的商业价值,带动上千家中小供应商共同发展。
博拉公司提出的宗旨就是 " 帮助企业用好互联网 ",作为中国领先的企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经过多年的努力,博拉网络公司被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t 硅谷动力联合主办的 "2017 年第十五届中国经济互联网经济论坛 " 评为 "2017 年度中国互联网 + 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奖 "。奠定了其在重庆乃至国内数字商业服务领域的市场地位。
正如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赵廷超先生所说:目前中国 " 互联网服务 " 己进入市场高速发展阶段,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升级营造了的巨大市场空间,随着这股热潮的迅速到来,互联网服务所拥有产业空间和市场潜力将呈现爆炸式增长。而像博拉这样的专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其业务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企业互联网应用市场,未来一定会诞生更多乃至国际级的互联网服务巨头。
助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在 2016 年国务院公布的《" 十三五 " 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将进一步推进 " 互联网 +" 行动,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发展,培育 " 互联网 +" 生态体系。
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升级必然会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商业机会,这意味着博拉的业务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仅以数字营销这个细分领域为例,根据艾瑞咨询的分析预测,2017 年我国数字营销市场规模达到 2862 亿,同比增长 52%,预计 2020 年市场规模可达 3900 亿元。
截至 2017 年底,博拉网络市值 20 亿,作为立足重庆多年,领先的 " 互联网+" 全程解决方案提供者,博拉网络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方面先行先试,在管理、技术和运营、不同行业的服务经验等方面有丰厚的积累,形成了成熟的业务模式。
目前,博拉网络在两江新区建设了互联网数字技术研发中心,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昆明、海口等十多个主要城市设立了服务中心及分支机构。公司先后获得了重庆市战略新兴产业重点项目、互联网 + 试点单位、云计算服务试点企业,获评中国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 TOP100 和中国 " 互联网+" 行业最佳解决方案等诸多奖项。下一个发展阶段,博拉网络凭借自身成熟的 " 互联网技术 + 商业运营 " 双核基因,再加上上市后充裕的资金,在为企业提供 " 互联网+" 改造服务的同时,对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和项目还可以注资,从而成为新企业、新的商业模式的孵化器,真正实现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