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四省支援北京、一名护士感染,北京疫情最新情况都在这里

[复制链接]

291

主题

291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9 17:44: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6 月 19 日,北京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 126 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相关负责人出席并回应焦点问题。
【病例详情】
要维持好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秩序 避免交叉感染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要加强统筹调度,迅速提升检测能力,扩大检测范围,努力跑在疫情前头。采样点要落实好测温、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维持现场秩序,避免交叉感染。
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 6 月 18 日北京市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
6 月 18 日 0 时至 24 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5 例,其中男性 17 例,女性 8 例,年龄平均 45 岁,最小 25 岁,最大 69 岁。北京户籍 1 例,外省户籍 24 例,丰台区 18 例,大兴区 5 例,西城区 1 例,海淀区 1 例。临床分型轻型 7 例,普通型 18 例。已完成调查的 21 例确诊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4 例正在流调中。点击查看病例具体情况 >>>
一餐馆 8 人确诊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病例有 8 例均为面面俱到餐馆员工,其中 1 例为餐馆采购员,定期从新发地市场进货。该餐馆位于新发地冰鲜海鲜市场附近,就餐者多为附近冰鲜海鲜市场营业者。
北大国际医院一护士确诊 医院已封闭管理
昌平区副区长吴彬介绍,北大国际医院报告 1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 6 月 14 日海淀区一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此病例为该院急诊科护士,在确定为密切接触者之前处于工作状态。
昌平区接到报告后,迅速对该院采取封闭管理措施。并组建工作专班,进驻医院。对医院进行全面消毒,对院区门、急诊暂时停诊。
北京 183 例确诊病例中 13 人为重型危重型
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介绍,截至昨日,地坛医院收治 183 例确诊者,13 例无症状感染者,小于 14 岁儿童 3 例,危重型 2 例,重型病例 11 例。多名曾在武汉抗疫的重症专家已进入该院,如童朝晖、姜利。
吴国安介绍,目前,重症、危重症患者各项指标基本平稳,地坛医院本部扩充了床位,医疗床位 1070 张,全力做好患者诊疗工作。
【防控进展】
中疾控和 4 省疾控中心增援北京防控
针对网传有外省人员支援北京防疫工作。庞星火介绍,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中疾控和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河南省疾控中心各派 10 名流调人员,已抵达北京协助开展流调和分析工作。
【食品安全】
食品包装会不会传播病毒 ?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微生物实验部主任李凤琴表示,食品和食品包装有可能被病毒污染,并传播病毒。
李凤琴解释,病毒污染的环节有很多,批发环节、销售环节都有可能发生污染,只要环境被病毒污染,在该环境中存放的包装和材料就可能被污染。
不建议食用新发地市场所购的冰冻海鲜
庞星火介绍,在新发地市场环境采样中其综合交易大厅特别水产、豆制品局部售卖区域阳性样本较多,环境污染较重。建议市民妥善处理赴新发地市场所购的冰冻海鲜、豆制品等食物,不建议食用。详情 >>>
就餐桌位间距 1 米以上 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
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王洪存介绍,在北京市商业服务业疫情防控新指引中,餐饮行业指引明确了餐饮企业暂停举办婚宴、酒席等群体性聚餐活动,控制餐厅就餐人数,拉开桌位间距,确保间隔在 1 米以上,不得安排非同行顾客同桌就餐。
快递外卖行业指引中,要求快递员和网约配送员在等候取货取餐时,要避免人员聚集,保持 1 米以上距离。在外出提供服务时应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进社区配送时,应按要求出示北京健康宝,可采取将物品放至快递柜、社区存放点等方式,实行无接触配送。
【谣言】
警方查处疫情谣言相关案件 60 起,1 人刑拘 9 人行拘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潘绪宏介绍,北京市新发地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有一些谣言病毒蔓延传播,干扰防控大局,北京警方迅速调查核实,共查处相关案件 60 起,其中刑拘 1 人,行政拘留 9 人,对其他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详情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