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23|回复: 0

吃饭的时候聊到生育孩子的问题

[复制链接]

273

主题

273

帖子

4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0
发表于 2020-6-18 04:3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莫明其妙 2017: 吃饭的时候聊到生育孩子的问题……
对于赤贫家庭来说,多多生育孩子一本万利。生育孩子足够多,只要其中出现一个特别聪明野心勃勃的孩子,也只要达到中产水平,整个家庭的命运与阶层就能随之改变。
回报风险比高,因为反正赤贫没有可失去的,往下没有空间。
对于富裕家庭来说,多多生育同样一本万利。同理只要其中出现特别聪明野心勃勃的孩子,加上家庭的积累积累和资源优势,即可再上一个台阶更加富裕或者显贵。
回报风险高,因为积累深厚分母很高,回报率看起来一般的情况下回报绝对值其实很高。
对于中等家庭来说,风险回报比则恰恰相反。多多生育只要其中出现一个重疾重病的孩子,其实就会带来较大的家庭财务风险,并且需要消耗双职父母较大时间精力。
而有幸得到的非常优秀的孩子既没有家业可以继承和发扬,回报绝对值有限,生产资料占有不足又很难白手起家一步达到显贵;也因为能够改变的弹性有限,达到中产可以改变赤贫命运、但中产偏上程度不足以改变中产家庭命运。
不过这些都是瞎扯淡……
能不能得到特别聪明野心勃勃的孩子还在其次~~自己先努力别光鸡娃,自己努力不要耽误孩子了才是真的。(来自一个未婚人士对于已婚人士的劝诫 [ doge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