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白岩松:即使要付出更多的辛苦,我坚决不让我的孩子去寄宿

[复制链接]

278

主题

278

帖子

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7 10:23: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条件的提高,父母为了孩子的生活也要付出相应的努力,工作的繁忙让一些父母无法对孩子已经很好的照顾,事业与家庭的选择让很多父母很难抉择,而寄宿学校的出现,让父母很大程度上分担了一些压力。在很多父母认为,孩子送到寄宿学校能够锻炼孩子的独立,也能替自己省去一部分的时间和精力去照顾孩子,另外将孩子送到寄宿学生能够更加安全。但白岩松认为:即使要付出更多的辛苦,坚决不让孩子去寄宿。


一、固定的行为习惯就是对孩子未来发展的一种摧毁
大家都知道,中国的教育本就是非常固定的,学校就像是一台机器,为高考对学生进行培养改造。固定的时间安排,严格的作息时间和学习规划,三点一线的生活就是很多寄宿生的校园生活。这些就像是一台机器,无时无刻都在运转着,里面的学生则是流水线上的员工,进行固定的行为操作。


这样的管理模式一定程度上能让原本没有时间观念的孩子变得有规律,但是作为孩子而言,特别是还未到高中的学生,多方面发展是非常必要的,固定的行为习惯只会让孩子失去对自己的改变,而服从于这些条条框框,如果离开学校,没有了这些束缚,那么这些学生可能会迷失自己,很难独立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和学习,这对于孩子未来的发展就是一种无形的摧毁。


二、不利于亲子关系的培养
很多家长为了生活而忽视了与孩子关系的培养,这就是如今这个社会出现的一个问题,充足的物质条件却内心空洞,得不到父母的关爱的孩子容易出现两个极端,一是自闭,另一个就是叛逆。寄宿学校基本是封闭式管理,学生只有周末才能回家,这对于亲子关系的培养上是非常不利的,而且现在的父母没有过多的时间去陪伴孩子,由于这样长时间不要孩子接触,孩子会越来越疏远父母。


本该享受父母关爱的年级,却被送入冰冷的教育机器中,枯燥、乏味的寄宿生活,让孩子内心逐渐关闭,他们渴望家里的温暖,却内心如此的孤独。这是一种极不利于孩子内心健康发展的方式。这也是白岩松不愿意孩子寄宿的最关键的原因,事业虽然重要,但比起家庭,事业显得那么微不足道。


三、不利于孩子全面发展
寄宿学校都是固定的人群,固定的环境,固定的学习行为。过早地送孩子进入寄宿学校,孩子可能会更早地接触一些不良行为,不利于身心发展。虽然在学校有很多的同学和老师,老师也会对学生进行教育,但毕竟在这个大集体中,老师的能力也是非常有限的,但没有寄宿的学生,每天都能接触到新鲜事物,感受这个社会的变化,还能接触到不同的人群。因此,在一个封闭式的环境里,是不利于孩子全面发展。


环境往往会影响到一个人的发展,一直生活在幸福快乐的环境中,内心感到温暖,在工作和学习上才会充满爱与激情。希望每个家长能够把握好事业与家庭之间的关系,别为了事业影响到亲子之间的关系,所以,将年龄尚小的孩子留在身边,才是明智之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