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管理员劝阻野泳,反被老人推下水

[复制链接]

265

主题

265

帖子

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0 11:1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游泳一直是大众热爱的体育运动之一,无论是夏日解暑还是强身健体,下水玩耍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游泳固然爽快,但野泳却有人身危险,多地公园与河道管理部门也明令禁止野泳。然而,总有人对野泳活动趋之若鹜。
近日,北京市玉渊潭公园一位老人欲下水野泳时被工作人员劝阻,两人发生争执后,该老人将工作人员推下水后趁乱离开现场。而就在该事件的前一天,玉渊潭公园附近的河道内一位野泳男子不幸溺亡。


公园管理员劝阻野泳反被推下水
据北京晚报 6 月 9 日消息,北京市玉渊潭公园在公园东湖开展野泳治理工作时,现场野泳人员不顾劝阻强行下水,并与公园管理人员发生对峙,在对峙过程中有人将工作人员推落下水。
所幸落水的位置湖水不深,工作人员及时起身站立,并没有受伤。据园方回应,落水管理员身上的两部手机和对讲机全部损坏,手机里孩子出生以来的照片都没了。


(劝阻野泳者的工作人员被推下水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城管执法人员对现场两名野泳者罚款 50 元,推人的野泳老人则趁乱离开现场。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寻找推人者。园方表示,将根据调查情况,申请将肇事者列入游园黑名单。


(北京玉渊潭公园的湖畔 图片来源:网络)
公园前一日刚出现野泳溺亡事件
据北京日报 6 月 9 日消息,6 月 7 号,在玉渊潭公园附近的河道内,一名野泳男子溺水。公安民警、消防指战员和蓝天队员一起搜救,遗憾的是,男子被救援人员找到时,已没了生命体征。


(图片来源:公众号 " 北京日报 ")
6 月 7 日 19 时左右,海淀蓝天救援队接到民警的救援信息,在海淀区玉渊潭公园附近,中华世纪坛后方的河道中有人溺水。
" 我们到场时,据现场民警称,人已经落水将近两个小时了。" 海淀蓝天救援队队长曹春利说,河道水深 2.5 米左右,水下有坡度,长有水草。
救援迅速展开,船只下水开始打捞," 一名游泳爱好者也配合我们找人,不到十分钟,这名游泳爱好者找到了沉在水下的男子。" 曹春利说。
21 时 34 分,溺水男子被带回岸边,人已无生命体征。参与救援的蓝天队员列队向逝者默哀。


(图片来源:公众号 " 北京日报 ")
" 溺水救援有四分钟的黄金救援时间,一旦错过,生命将很难挽回。" 曹春利说,很多情况下,人在溺水时是喊不出来的,往往是悄无声息的沉水。
公开报道显示,每年夏季都有市民在玉渊潭公园及附近河道野泳的新闻,而且有人因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但仍有市民不顾危险,贸然下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