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长沙奥克斯中心停工近一年,相关部门:目前处于诉讼阶段,将督促开发商尽快 ...

[复制链接]

278

主题

278

帖子

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9 02:29: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我买的公寓去年就停工了,至今还没复工,开发商一直在敷衍我们,现在我们非常担心项目烂尾。" 日前,长沙奥克斯中心的业主向潇湘晨报记者反映。
潇湘晨报记者于 6 月 7 日走访奥克斯中心,看到项目营销中心大门已上锁,营销中心附近有广告牌散乱地堆在一角,S6 栋楼下有一处堆放着建筑垃圾,有两位老人家在拾捡东西。
事实上,5 月 13 日,长沙市长信箱也证实了奥克斯中心在完成主体封顶后,就一直处于停工状态,且开发商与承建商的纠纷进入诉讼阶段。
直击:工地现场不见建筑工人身影
6 月 7 日下午,记者来到奥克斯中心,此时营销中心大门被一把紫色的大锁锁住,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地上落了一层灰。项目工地并未有建筑工人的身影,包括 S6 栋及其他楼栋工地现场都被围挡围住,围挡上的广告有部分已经脱落。
S6 栋位于湘浦路与长湾路交会处,在 S6 栋湘浦路一侧的楼下,有一位老人在堆得很高的建筑垃圾中寻找饮料瓶,当记者上前与老人讲话时,遭到了奥克斯物业人员的阻挡。在长湾路一侧的工地门口,记者看到 " 中国建筑 " 四个大字,但大门紧闭。
记者发现,位于项目北侧的 S4 栋,有一段建筑外侧漏水,人经过时,水滴轻易地溅到了身上。S4 栋建筑外墙已安装完成,门口有物业值班。此外,奥克斯中心地下车库照常使用,门口值班的保安告诉记者,地下停车场还未收费。当记者问及项目从什么时候开始停工?他表示已经停工好久了,听说是在打官司。
业主:奥克斯中心 S6 栋自去年 7 月停工至今
付先生于 2019 年 1 月购置了岳麓区潇湘南路一段 182 号创汇商务中心 G-51 地块 S6 栋的一套公寓,项目案名最初为奥克斯洋湖广场,后又改名为奥克斯中心。因为开发商推出一次性付款可享受 92 折的优惠政策,付先生即以全款的形式买下一套面积为 50.69 平米的公寓,总房款为 474131 元。
购房合同显示,2020 年 12 月 20 日,付先生购买的公寓将实现供水、供电,公共绿化及小区内非市政道路将在 2020 年 12 月 20 日之前完成。
然而,就在 2019 年 7 月,付先生便发现奥克斯中心 S6 栋竟然停工了,项目承建方中建二局的门头和项目广告牌均被拆掉。付先生赶紧电话询问项目营销中心,当时他得到了这样的回复,开发商正和承建方打官司,案子很快就会结束,项目也很快就会复工。
此后,付先生多次询问他的置业顾问及项目营销中心,得到的回复都是 " 有最新消息我会及时通知您 "、" 应该快复工了 "。与付先生同期购房的业主得到的信息也差不多,有业主表示,他的置业顾问已经离职,项目的营销团队也已解散。另有业主去往营销中心时,发现只有保洁人员。
记者翻看公众号 " 长沙奥克斯地产 ",其账号主体为长沙奥克斯置业有限公司,发现更新截至于 2019 年 7 月 25 日,在此之前,该账号几乎每天都有推文,内容多为奥克斯中心的项目推广。
根据了解,奥克斯洋湖广场位于洋湖生态新城,项目紧邻湘江。规划有 4 栋 SOHO 公寓和 1 栋甲级写字楼,另外还规划有商业。付先生所购买的 S6 栋公寓在 2019 年 1 月推出销售。
开发商:受疫情影响,交房可能延期
直到今年 4 月,付先生及其他业主依然没有等到项目开工。4 月 1 日,长沙奥克斯洋湖置业有限公司向业主发出 "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事件的不可抗力通知 "。
通知称," 我司谨慎评估了本次疫情可能会带来的后续影响,可能会导致项目的交付日期、办理产权登记日期及取得房屋权属证书日期相应顺延。一旦疫情警报解除,我司将加快组织生产,争取尽早将该商品房交付至您手中,但鉴于本次疫情为持续性事件,我司尚不确定持续时间与影响,具体交付、办理产权登记及取得权属证书的时间,以我司向您发出的通知为准。" 记者发现,该份通知并未提及项目停工之事。
距离 4 月已过去两个月,奥克斯中心复工有没有新的进展?记者联系到了此前项目的营销总罗裙,她讲道," 政府网站已针对该事件有了回复,你们以政府回复为准。" 她告诉记者,公司规定员工不能接受媒体采访,可在工作时间拨打公司电话。
记者今日拨打了长沙奥克斯洋湖置业有限公司营销电话及客服电话,均无人接听。记者也拨打了奥克斯地产宁波总部的电话,同样无人接听。
市长信箱:合同纠纷进入诉讼阶段
洋湖生态新城开发单位相关人员向潇湘晨报记者透露,目前奥克斯与承建单位的案子进入诉讼阶段,但还未出法院的判决结果,奥克斯中心具体什么时候能复工,还要看判决结果出来之后双方的协商。他还表示,洋湖相关单位高度关注该事件,其间也做了很多工作促进双方解决问题。他们目前能提供给外界的信息与市长信箱的回复一致。
5 月 13 日,市长信箱就项目停工问题做出回复,回复称:" 经核实,奥克斯洋湖项目 S6 栋由长沙奥克斯洋湖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因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合同纠纷,该项目在完成主体封顶后,就一直处于停工状态,目前,该合同纠纷已进入诉讼阶段。同时,开发商承诺诉讼结束后将尽快恢复施工,如延期交房,将严格按照购房合同支付违约金。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督促开发商尽快恢复施工,确保按期向业主交房。"
律师支招:业主可主张建设单位的违约损害赔偿
类似奥克斯中心这种情况,开发商与施工方因合同纠纷导致项目停工,那么业主的权益该如何保障?如果因为延期交房业主要索赔,该怎么操作?
潇湘晨报常年法律顾问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智慧向记者讲道,业主依据《商品房买卖合同》享有按期收房的权利,建设单位和承建单位之间的合同纠纷不构成延期交房的正当理由,如果因此纠纷导致延期交房,业主可以主张建设单位的违约损害赔偿。
他表示,业主可以先行与开发商协商赔偿金额支付方式期限等内容,如果协商不成,可以诉诸法院,维护自己的权益。
潇湘晨报记者 牛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