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40|回复: 0

不满黑人男孩遭警察击毙巴西数百人涌上街头抗议

[复制链接]

304

主题

304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20-6-2 06: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里约热内卢街头的抗议者。(图:美联社)
【海外网 6 月 1 日编译报道】黑人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死亡事件,在美国掀起大规模抗议。在加拿大、英国相继出现类似的声援示威活动后,巴西民众也走上了街头。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 31 日,数百人聚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州政府前,抗议巴西警方此前对一名 14 岁黑人男孩犯下的罪行。当天的抗议活动呼吁 " 黑人的命也是命 "。巴西的抗议活动发生在全美示威活动爆发之际,因此,当地的示威者们也高呼 " 我无法呼吸 " 的口号。在警察使用催泪瓦斯驱赶人群后,抗议活动被中断。


巴西警方用催泪瓦斯驱赶抗议人群。(图:美联社)
报道称,就在不久前,巴西也曾发生过一件类似的悲剧,事件发生在当地一处贫民窟。5 月 18 日,巴西一名 14 岁黑人男孩若奥 · 佩德罗 · 平托(Joao Pedro Pinto)被闯入家中的警察击毙,随后被报告失踪,而他的家人则在第二天才得知死亡的消息。
这一事件与弗洛伊德之死一样,激怒了巴西的抗议者们。他们呼吁结束警察在贫民窟的行动。报道称,巴西警察的执法行动一直备受关注,据统计,2019 年,被警方杀害的人有 1546 人,这是自 1998 年以来的最高数据,其中大部分发生在贫民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