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暖心事!港城这个小伙在苏州火了,只因一把手铐……

[复制链接]

639

主题

639

帖子

195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22 22:17: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有一段关于警察这个群体的描述
曾火爆网络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因背后有人
在为你默默负重前行


连日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荔枝新闻》、腾讯网等媒体纷纷聚焦连云港籍刑警王榆钧(苏州市吴江运西派出所民警深夜快速出警,勇救因情感纠纷欲跳楼轻生女子的感人壮举。


"
其中《扬子晚报》以《为了救你,只能铐住你!》为题深度报道了王榆钧危急关头、深夜救人的感人事迹生动再现了新时期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忠诚和担当,也让港城家乡人民为之深感骄傲和自豪。
"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
十几天前那惊心动魄的一幕:
7 月 8 日凌晨,苏州市吴江区林某因感情纠纷,喝多了酒,一时想不开,爬出卧室阳台欲跳楼轻生。女子松手的瞬间,本能抓住了栏杆外不到 20 厘米的水泥外沿,正欲再松手时,被破门而入的王榆钧一把抓住。
抓住她的瞬间,我感觉心都紧张得要跳出来了。
被抓住手腕的瞬间,林某不自觉地松开了手,人又开始下滑,王榆钧也被这股下坠的力道拉扯,一下子撞到了栏杆上,虽然痛,但是他双手依然死死抓着林某,好在,又有三名辅警赶到。


图片来源:紫牛新闻(执法记录仪画面)
几个人一起抓住了林某的手,本以为会将林某拖上来,大家还在跟林某保持沟通:
坚持住坚持住,跟着我们来,不要动。
但是林某却非常激动,不停挣扎,脚在空中不停在蹬,险些挣脱。王榆钧和辅警不停安慰:
不要晃不要晃,有什么想不开的呢?
林某大哭:
我不要上去,我要死掉。
由于林某一直在挣扎,随时有挣脱的可能,王榆钧便想用布条绑住林某,但是感觉布条也不牢靠,便放弃了。就在这时,林某的情绪再一次崩溃。
见状,王榆钧只得掏出手铐,将林某的手铐在栏杆上。在这个过程中,王榆钧不停在解释:
小姑娘,我们也是逼不得已啊,为了救你。
我不要你救我,你就算救我,我也会死的。
今天必须要救你啊,你不能冲动,一定要听话。
用手铐将林某与栏杆固定好后,其他人还是继续用力拉着林某的手臂,而王榆钧便用双手环抱住林某的腋下,将林某拖了上来。上来后,王榆钧立马蹲下:
马上帮你解开手铐,不要怕。
在拉拽女子救人过程中,王榆钧双手胳膊被现场栏杆刮出多处伤痕,同时,造成双手肌肉拉伤。


救人的港城小伙王榆均
救人事件经腾讯网、扬子晚报、现代快报、荔枝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后,点击量 30 余万人次,网友们纷纷点赞留言。


网友留言
@陈风亚:为人民警察点赞,其他啥也不说了,谢谢啊!
@海归华侨:人民警察,是最可爱的人。致敬!
@健自肉:人民警察,好样的,没有豪言壮语就一句,我今天必须救你一命。赞一个。
@张俊方立:民警为了群众的安危,辛苦了!
@JASON:警察真的是拼劲了全力,吴江好警察,不愧为人民警察!
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社会惩恶锄奸,为平安中国贡献力量,事事做到问心无愧。
这是王榆钧从警以来践行人民警察誓词、忠诚履职的真实写照。
港城小伙好样的
家乡人民为你自豪
" 连云港警方 " 官方微信
编辑:薛 莉
校对:崔恩栋
来源:红榆伞
官方微博:@平安连云港
官方微信:pinganlianyungang
投稿邮箱:lygpolice@qq.com
目前6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