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4年1亿场均20+10全明星内线!他被低估了么?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9 17:46: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帝哥看到了一份这样的榜单:NBA 联盟中的常败将军,现役球员中胜率(至少 400 场)最低的十位球员。
克拉克森、奈特、奥奎因、威金斯、武切维奇、艾灵顿、麦克勒莫、比永博、加洛韦、吉昂等人相继上榜 ……
说实话,榜单上居然有武切维奇的名字,属实令我感到有些意外。


帮助魔术时隔 7 年重返季后赛,且近两年均保持 20+10(本赛季场均 19.5 分)的全明星中锋,其职业生涯居然只有 223 胜 367 负,37.8%的惨淡胜率!
那么,这位被誉为 " 黑山之光 " 的亿元先生,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球员呢?


2011 年首轮第 16 顺位被 76 人选中的武切维奇,在次年被交易至魔术后,接下来每个赛季里都有着较为明显的进步,他在魔术队中表现稳定,是球队定海神针般的存在!
在哥看来,武切维奇的天赋及学习能力被严重低估了。杜兰特就曾在推特中写道:" 观看武切维奇打球是一种有趣的体验,他简直太有天赋了!"


不仅如此,低调谦和的武切维奇为了顺应当今 " 小球时代 ",苦练三分技能!
柔和的外线投篮手感 + 扎实的内线背身技术,再加之出色的策应及扎实的挡拆能力,使得武切维奇成为了球队不可或缺的基石型球员!甚至可以说武切维奇就是球队的晴雨表。
但不得不说,他打硬仗的能力还有待提升 ……


还记得去年首轮对阵猛龙的季后赛,武切维奇在整个系列赛中表现糟糕,场均只有 11.2 分 8 板 3 助攻 0.4 抢断 1 封盖,这与他常规赛场均 20.8 分 12 板的数据简直判若两人,魔术也以大比分 1:4 早早出局。
输给猛龙的 4 场比赛里,球队场均净负 21.3 分,几乎没有任何招架之力 ……


然而,本赛季的魔术球队状态依旧起伏不定,战绩仅为 30 胜 35 负暂列东部第八,他们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十,但场均得分和命中率却只排在联盟倒数第四。
作为球队当家球星的武切维奇,并没有像恩比德、唐斯般那样连续砍分的得分爆炸力,他更希望通过策应及不断的传导,继而找出最合理的投篮机会。
这支魔术有点像当年马丁领衔的那支马赛克队,全民皆兵,但关键时刻、真正需要球星站出来得分的时刻,往往全队哑火 ……


因此魔术若想在季后赛中更进一步,武切维奇必须承担更多的角色。
首先,最重要的便是提高自己的关键球能力,当比赛还剩 5 分钟两队分差不超过 5 分时,武切维奇的场均得分只有 1.6 分且只有 40%的投篮命中率,这样的表现显然是不合格的,作为球队核心,必须在需要得分的时候挺身而出啊!
其次,在防守端武切维奇应该提升自己的脚步移动速度。" 无限换防 " 是当今的潮流,因此不能只是内线蹲坑,而不跟出来换防,毕竟武切维奇没有奥尼尔般的内线统治力,既然改变不了时代,那就只能顺应时代 ……
最后,武切维奇应该提高自己的三分球命中率。本赛季的他有意提高了三分球的出手次数,从上赛季的 2.9 次提升至 4.6 次,但命中率却只有 32.9%,不及之前的 36.4%!若想让自己的三分球更具威胁,武切维奇还需加练!


魔术复兴之路,任重而道远 …… 兄弟们觉得武切维奇是一个怎样的球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