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扫除书籍及影视上的“二战迷信”!历史学家努力还原真实二战|历史学家_新浪 ...

[复制链接]

44

主题

44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13:29: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扫除书籍及影视上的“二战迷信”!历史学家努力还原真实二战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6日发表哈辛托·安东的文章《对二战的并不真实的认识》,称人们从大量书籍和电影中得到的二战相关知识,特别是那些言之凿凿的认知,有一些其实是不正确的。文章摘编如下:
  二战德军战败归咎于希特勒、日本因广岛原子弹投降、太平洋战场是第二战场、盟军的空袭使德国人民屈服、巴顿表现英勇、瑞士保持中立、英国人在战前和战争期间支持丘吉尔、阿拉伯人希望第三帝国获胜、纳粹党卫军是最精锐部队、二战日本海军是一场悲剧……这些是我们通常有关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一些认知。
  不过,有关这场结束于75年前的1945年5月8日的大战,我们从大量书籍和电影中得到的知识也有一些是不正确的。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专家让·卢克·勒鲁在书中破除了有关纳粹党卫军是最精锐部队的神话。他指出,这些士兵实际上受到的培训和指挥都很不给力。他们可能是狂热的,但没有很大的专业价值。他们的威望很大程度上是纳粹宣传的结果,以至于他们广泛出现在各类二战德国国防纪录片和宣传杂志中。实际上,被神话了的党卫军在二战中伤亡惨重,因为他们都不是好士兵,而且他们的领导者是残忍的野蛮人。纳粹陆军中的精良编队要比他们强得多。
  其他一些被打破的“二战迷信”包括德军的U型潜艇和所谓的Ho-229“梦幻战机”的神话。这两者都并未对德国在战争中的表现有很大帮助。U型潜艇从未真正拥有过足够的手段或优先权。后者是希特勒梦寐以求希望躲过英国强大的雷达侦察网络的隐身战机,却甚至没能走到原型机的阶段(只造出了部分机身,本网注)。加上德国的生产设备差以及军方笨拙的干预主义等因素,使制造这一武器的可能性为零。




  资料图片:二战德军U型潜艇。(西班牙《国家报》网站)
  有些历史学家质疑偷袭珍珠港是二战日军的胜利。比如历史学家皮埃尔·格鲁姆伯格指出,日军实际上计划不周、行动不力,损失了至少150名不可取代的精英飞行员。在这场带有背叛性质的袭击之后,日本注定将陷入无休止的战争,因此偷袭珍珠港播下了破坏的种子。
  此外,人们普遍认为二战是一场属于男人的战斗,其中最常出现的名字包括斯大林、丘吉尔、罗斯福、希特勒、东条英机、墨索里尼、戴高乐……
  历史学家法布里斯·维尔吉利指出,除了日军,二战所有参战军队都有女兵,其中不乏苏联女飞行员马林娜·拉斯科娃、狙击手柳德米拉·帕夫利琴科那样名垂青史的巾帼英雄。还有如今已经是和平与宽容的代名词的安妮·弗兰克这样的女性人物。从其他很多方面来说,二战也是一个女性的故事:大量惨遭强暴的妇女、为清理柏林废墟而工作的“瓦砾中的妇女”、大批战时女通讯员和摄影师、勇敢的女间谍等。
  【延伸阅读】美军二战潜艇在冲绳海底被发现:失踪75年皆因沉没地信息译错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 外媒称,一个寻找美国失踪船只的组织11日表示,一艘在1944年二战期间失踪的美国潜艇在海底被发现。这艘潜艇当年曾遭日本飞机袭击。
  德新社11月11日报道称,致力于为家属和国家提供失踪美国水兵全面情况的组织“52艘失踪潜水艇搜寻项目”表示,这艘“灰鲸”号潜艇是在日本冲绳沿海被发现的。
  “灰鲸”号潜艇及其80名船员于1944年失踪,其残骸从未被发现。报道称,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日本人记录的关于其沉没地点的信息翻译出错,从而导致了这个存在长达75年的谜题。
  报道称,“52艘失踪潜水艇搜寻项目”是在看过标有正确坐标的军事文件后得以找到这艘潜艇的。该组织说,今年6月5日,他们在冲绳以南80公里左右位置水下大约430米深处,找到了这艘潜艇的残骸。
  美国海军10日证实,这个团队找到了“灰鲸”号潜艇,80名船员家属也获知了这一发现。




  “灰鲸”号潜艇残骸。(视频截图)
  (2019-11-13 16:20:17)
  【延伸阅读】俄正式将“二战结束日”推迟一天 以维护胜利者的历史公正
  参考消息网4月26日报道 据俄新社莫斯科4月24日报道,据法律信息网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律,将二战结束日推迟至9月3日。此前,这一日期是在9月2日。
  文件起草者为国家杜马代表弗拉基米尔·沙马诺夫、格奥尔基·卡尔洛夫和上院议员格里戈里·卡拉辛、米哈伊尔·科兹洛夫。他们表示,该法律将维护对二战胜利者的历史公正。此外,文件旨在永远铭记战争中的牺牲者。
  报道称,1945年,苏联最高苏维埃宣布9月3日为战胜日本日。这个日期标示在授予战斗参与者的“战胜日本奖章”背面。但两年后,这个日子成为工作日,逐渐被人们遗忘。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拒绝就推迟二战结束日发表评论。报道称,此前“别斯兰母亲”组织要求不要这么做,因为2004年9月3日是别斯兰恐怖袭击纪念日。
  俄总统下属人权委员会也提出了相同请求。但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表示,围绕两个日子重合产生了“过度的喧嚣”,不应“政治化和渲染”这件事。
  联邦委员会立宪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克利沙斯也反对保留原有日子。他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军事荣誉日不是狂欢节,这首先是缅怀二战逝者的日子,因此和别斯兰人质事件纪念日同一天不会不合时宜。这名议员最后说:“联邦委员会非常尊重在别斯兰悲剧中被恐怖分子杀害的无辜死难者及其亲属。我没看到这里有任何冲突之处。”




  资料图片:俄罗斯红场举行“胜利日阅兵”资料图。(俄国防部官网)
  (2020-04-26 11:11:33)
  【延伸阅读】俄总统府惊现二战时期炸弹!俄媒:不稀奇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 俄媒称,近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内部,建筑工人发现一枚已埋在地下70多年的航空炸弹。
  据俄新社8月15日报道称,15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的地下建筑工地发现了一枚未引爆的二战时期的炸弹。
  克里姆林宫官员谢尔盖·赫列布尼克夫告诉记者:“如你所知,1941年至1942年间,克里姆林宫遭到了轰炸。”
  他说:“建筑工地发现了一枚航空炸弹。”
  他说这枚炸弹已从克里姆林宫大楼中移走。
  他还说:“确保克里姆林宫安全的各项措施已经完成。”
  普京总统的发言人也向媒体保证,这枚炸弹不会影响俄罗斯领导人的日程安排。
工地现场(俄罗斯总统新闻办公室网站)
  报道称,克里姆林宫是欧洲最古老的中世纪城堡,当过沙皇、苏联领导人及现在俄罗斯历届总统的宅邸,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8月16日报道称,克里姆林宫官员称,苏德战争期间,克里姆林宫曾经是纳粹德军的空袭目标。此次发现的未爆炸弹就是德军轰炸机投下的。
  俄媒指出,鉴于克宫地位显赫、面积广阔,且莫斯科在二战时代曾遭受纳粹德军轰炸,在这里发现二战时代的未爆炸弹并不算稀奇。(编译/马骐騑)
俄罗斯总统府克里姆林宫(俄罗斯总统新闻办公室网站)
  (2019-08-21 00:15:01)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