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父母都是聋哑人低保户,我读书需要买一部两千左右的手机过分吗

[复制链接]

55

主题

55

帖子

5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08:26: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买手机不过分,但2000元的的价格对于你的家庭来说太高了。建议买一部几百元钱的手机,即可。

手机是必须品
由于疫情影响,学生们都在家上网课,因此需要一部手机或电脑来作为学习的媒介。同时,现在各个班级都建立了班级群,学习平台。老师通过这些平台向学生或家长发作业或通知。因此买一部手机是必须的。
我孩子现在五年级了,他们班级需要通过网络实现的有班级QQ群、网课平台、家长微信群、还有一些市里需要填写个人状况的平台。这些平台都需要用手机来接收和反馈信息,因此一部手机还是必须的,不然无法随时接收和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

购买手机要根据家庭收入来定
你的父母是聋哑人低保户,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是国家发的低保收入。
低保户是指因家庭成员存在重度残疾或疾病丧失劳动力,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家庭。其住房或收入明显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居(村)民。
低保收入是用来维持家庭生活的最低保障,因此,你家应该没有多少结余,2000元应该是一笔大钱。为了省出这2000元,你的父母也许要省吃俭用很长时间,如果这笔钱是用来应对不时之需的,那如果在买了手机后,家里出现不好状况怎么办,谁来管,如何管。
手机是有价格区间的,下至几百元,上至几千数万元不等。你读书需要的手机配置,现在几百元智能手机都能满足。因此,不建议买这么贵的手机,用一部几百元的手机就可以了。这样家庭也能负担的起,自己读书也不会耽误,两全其美。

攀比是要看家庭的
虽然不希望看到孩子们进行攀比,可这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因此,你打算买一部在别的学生眼中一般的手机,想法也是无可非议的。但如果考虑到家庭情况那就另当别论了。
2000元对一般的家庭而言相当于10天或更少天数的收入,但对于你的家庭来说,可能是1~2个月的收入。这些收入还要维持家庭的正常运转。在这种情况下,你要你的父母拿出2000元买一部手机,他们得辛苦很长时间。你忍心吗?

成绩好才是王道
学生的本职就是学习,学习好才是正道,其他都是辅助。学生要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多研究学习方法、多读书、读好书,学到真本事,才是关键。现在吃苦不叫苦,将来一事无成吃苦才是真的苦。

学生还是踏踏实实的静下心来读书吧,不要和其他同学攀比,我们不具备这个条件。学习成绩好了,老师和学生才会高看你的。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