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李楠:手机做窄边框,其实都是被三星和魅族带沟里的

[复制链接]

41

主题

41

帖子

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08:05: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众所周知当其它主流手机厂商都开始采用异形全面屏设计后,唯有魅族坚持自我,魅族16依旧采用对称式屏幕设计,然后对左右边框,“额头”,“下巴”进行缩窄,当时国产机要么使用水滴屏要么用大刘海,而且“下巴”很大,所以纷纷被网友吐槽“太丑”,魅族16外观设计在当时确实比较好看。今年所有主流厂商发布的全面屏手机在外观设计上都有一个相同特点,就是曲面挖孔屏,曲面屏让手机边框看起来很窄,同时这些旗舰机还继续收缩顶部边框和“下巴”,其中三星S20系列和华为P40Pro终于做到了无“下巴”,其实三星在Note10系列已经完成了这个目标,而国产机是首次,终于在“下巴”工艺技术上追平了三年前的iPhoneX,看来苹果手机卖得贵不是没有理由的。

很多安卓手机巨头纷纷发布挖孔屏手机后,也有不少网友表示不喜欢挖孔屏设计,特别是魅族手机粉丝,他们希望魅族17是非异形全面屏、非曲面屏设计,同时将左右边框做到极致,另外将“额头”和“下巴”做到友商高端旗舰机水平。其实这种想法不现实,友商旗舰机没有“额头”,已经缩窄为边框,这样根本放不下前置镜头,另外如果魅族17要做无“下巴”,起售价最少5000元,对于知名品牌来说很多消费者会买,但是对于一个被边缘化的品牌来说,发一款5000元起售的产品必定自讨苦吃。这次魅族17系列为了控制手机价格上涨,没有采用曲面屏,同时边框宽度比上一代魅族16还要宽不少。

这次魅族17系列在外观设计上确实不如友商的曲面挖孔屏好,很多网友表示这款手机不论怎么看都觉得难受,硬件配置也不是让魅友很满意,包括魅族17在内的多款骁龙865新机,标准版基本是LPDDR4X运行内存,缩水无线充电和拍照,这样一对比,小米10确实香了不少。魅族17起售价3699元和之前本人猜测的一模一样,该机在同价位的竞争力表现一般,然而现在依旧再搞抢购,很多魅友都说已经不再支持。

现在很多网友很期待李楠对魅族17的评价,就在近日,他的评价终于来了,他说“放弃了窄边框,颜值反而提升了。现在用柔性屏幕做啥窄边框,其实都是被三星和魅族带沟里的。好在,在他们还吹嘘「瀑布屏」这些没什么卵用的概念的时候,三星和魅族都已经掉头了。唯一没被忽悠的,好像只有苹果和Sony。”

然而很多网友不认可他这评价,因为包括魅族在内的众多国产机做窄边框本来就是致敬三星,何来魅族将友商带进沟了?另外魅族都没有做过高曲率屏幕手机,何来掉头一说?虽然三星手机屏幕曲率越来越小,但边框同样非常窄。因此很多网友认为李楠这是在将魅族17捆绑三星苹果做营销。

对于李楠吹嘘说魅族做窄边框将友商带坑里了,有网友评论说“所以三星魅族在国内份额崩了”,这个回复确实让魅族扎心了。那么李楠对魅族17系列的评价,你有什么看法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