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Q1季度5G手机国内份额排名出炉,华为位列榜首,小米排名第四

[复制链接]

37

主题

37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9 07:13: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家还记得“中华酷联”吗?估计很多80后用户都会记得这个手机行业曾经的“四强”。然而,时过境迁,在这四强当中,只有华为一枝独秀,其他“三强”要么销声匿迹,要么垂死挣扎。华为手机不仅已经在国内市场取得了龙头老大的位置,而且在全球市场上也是“坐二望一”。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华为手机依然会保持高位数的增长,超越三星成为第一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华为手机为何会这么强悍呢?这个跟华为公司综合实力是分不开的,跟余承东的超强领导也是分不开的。近期,知名市场分析机构IDC公布了2020年Q1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IDC的数据显示,Q1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6600万台,其中TOP5品牌为:华为(份额:42.6%)、vivo(份额:18.1%)、OPPO(份额:17.8%)、小米(份额:10.6%)、苹果(份额:7.6%)。

另外,IDC还公布了Q1季度5G手机国内市场份额排名,国内5G手机总出货量为1450万台,占据所有智能手机的21.8%。对比上一个季度增长了64%。5G手机TOPO品牌分别是:华为、vivo、OPPO、小米、三星。华为不出意外的位列榜首,小米仅仅排名第四。因为苹果并没有推出5G手机,因此这份榜单当中就没有苹果,第5名换成了三星。

在5G手机市场份额榜单当中,华为凭借55.4%的市场分名列榜首,占据了“半壁江山”。为何华为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呢?跟华为强大的研发实力是分不开的。去年被认为是“5G手机元年”,一些厂商都推出了5G手机,华为是最早推出5G手机的品牌,可以说是在5G市场有深厚的布局。得益于华为在5G方面有深厚的累积,使得华为5G手机成为了很多人的信赖之选。

今年以来,华为不断发力5G手机,华为(包含荣耀)推出的新机几乎都是5G手机。而且华为布局完整,高端市场有华为P40系列、荣耀30系列。中端市场有华为Nova7、荣耀30S等等。千元机市场有荣耀X10等。这些机型可以说是充分地满足了大家的需求。

华为虽然在海外市场遭遇了挑战,但是在中国国内市场却迎来了大爆发。Q1季度因为受到疫情因素的影响,一些品牌的市场销售出现了下降,而华为却能逆势上涨,充分说明了华为的实力。华为在国内市场的份额达到了42%,所有机型(4G+5G)的总销量已经对对手形成了碾压性的优势。

不过,华为要想保障领先优势,还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因为在毫米波、WIFI6标准方面,华为还是缺少一些话语权的。此外,在射频组件(PA功率放大器)等零部件方面还是严重依赖进口。

从今年的趋势来看,大家选购手机大多都会选择5G机型。毕竟5G是未来的趋势。从今年各大品牌发布的新机种类就可以看出,几乎都是5G手机了。在荣耀今年已经发布的新机当中,只有荣耀Play 4T不是5G手机之外,其他基本上都是5G手机。相对于4G手机,5G手机无疑可以拥有更快的网络速率,连接速度、稳定性也将大幅提升,无疑提升了用户体验,不过,现在5G网络并没有做到全覆盖,全国还有很多地方没有5G网络。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