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813|回复: 0

手机折射出的现实|工作中的安卓,生活中的苹果

[复制链接]

55

主题

55

帖子

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6
发表于 2020-5-9 07: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有朋友向我反映到为什么许多数码博主在工作上一直都用各种的安卓手机,反而在生活中却用回了苹果。其实这并不仅仅只是针对一些数码博主,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情况,想体验最新的产品特性以及功能首选安卓手机,因为开源的系统以及众多的可选择性也带来了更多的玩法,但回归到生活中更加追求稳定流畅的用户体验苹果依然是首选。
就像自己虽然每天也接触各种的新品手机,在工作当中主力机一直使用的都是各种安卓旗舰,但回归到生活圈子中目前为止依然还在用着iPhone x这款旧旗舰。

工作中的安卓
一些数码博主以及收入较高的一些朋友往往在体验新品时更加愿意选择安卓旗舰,因为安卓手机可玩性以及定制性是非常丰富的,就比如安卓手机,由于是开源的定制系统,所以便捷程度是非常高的,无论下任何软件以及体验最新的功能或者自主拆解定制都是更加容易上手。反观封闭式的IOS虽然系统的流畅度跟安全性极高,但便捷性以及可玩性却大大地减少了,所以有利有弊。再有一点就是必须也要不断的接触新品,这当然对于很多数码博主是必须的工作。就拿苹果来说每年发布的新款寥寥无几,无论是评测或者拆解都不足以支撑。反观安卓阵营每年大量的新品发布,就单拿华为这一个厂商来说,每年就有数十款的新品发布,这样大的发布量足以支撑工作的继续。最后就是工作当中我们使用安卓手机的频率会非常高,对手机的需求越来越大,因此安卓手机在续航以及功能的支持方面是更加的出色。苹果虽然系统用户体验都非常不错,但续航以及信号灯问题一直是一个困扰,尽管省电优化技术做得不错,再加上今年也上了18瓦的快充,可对比安卓阵营的高端旗舰来说这样的升级还是远远不够的。


因此工作当中使用安卓手机是绝大多数用户必要的,这当中并不仅仅只是因为喜欢而使用,很多用户可能只是因为工作需要而已。
生活中的苹果
我们虽然看到苹果这两年来在市场上的销量有所下滑,但在生活中我们随处可见使用苹果手机的人,无论你坐公交地铁等公共出行的交通工具上,几乎可以看到大量的用户都在拿着苹果手机使用。虽然安卓近两年发展得非常不错,各方面也都有赶超苹果的趋势,但用户在选购高端品牌手机上更多的还是倾向于苹果厂商。除了品牌的吸引力更多的用户还是比较在意生活中手机能够稳定流畅的运行,iPhone虽然创新度远远不及安卓新品但流畅稳定的IOS是吸引用户的利器。而且手机的使用年限iPhone也是遥遥领先霸占在第一的位置,毕竟谁都希望自己买一部手机能够使用的时间越长越好。安卓阵营的旗舰产品,虽然流畅度方面也有大幅的提升,但更多的主要是速度的提升。简单来说iPhone在使用中带来的是流畅感,而安卓手机带来的只是速度快而已。

Iphone在生活中还是有一定的优势,抛开IOS系统不谈,iPhone的性能功能以及质量方面依旧是占据领先的地位。也正是由于苹果极为严格的品控也才造就了今天iphone的好口碑。当然生活中我们还比较看中极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安全性跟隐私性,iPhone由于极为封闭的关系所以安全性也是遥遥领先的,就比如系统的权限问题依然困扰着今天的安卓手机电影,但ios却不存在这样的问题。第三方应用胡乱读取各种权限导致个人信息被泄露,但如果不给权限又会造成APP无法使用或者部分功能停用的情况屡屡发生。所以很多朋友生活中还是更喜欢用iphone。

我们在生活当中往往并不需要追求过多繁杂的新功能,只要简单流畅的运行才是王道。恰好iPhone也正是满足了这样一个特性,所以生活中使用iPhone的人数更多一些。
生活中不使用安卓手机并不代表本身不喜欢,只是每个人的用户体验感受不同,很多人更愿意接受iPhone的流畅以及系统的稳定安全性,觉得安卓虽然功能丰富但也比较繁杂。就像很多明星代言手机之后生活中很多也在使用苹果,所以这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总而言之,近年来安卓手机呈现了大幅增长的趋势,但更多的方面主要是在于硬件层面的提高,而软件的优化以及调教比起iPhone还是有一定的距离。很多用户只是在工作中使用安卓手机,但回归到现实生活中iPhone依然是主流。所以生活中的苹果,工作中的安卓,接下来的安卓手机在软件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