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03|回复: 0

上海首批16个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官宣,每处都值得去体验!|下篇

[复制链接]

256

主题

256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8
发表于 2020-5-9 08:5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按照《关于开展上海市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域认定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上海各区精心组织、全力创建,推荐了一批单位申请上海市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域。经现场检查和会议评审,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最终认定首批 16 家上海市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域。以下为下篇 ~
宝山区吴淞口国际邮轮旅游休闲区
宝山区吴淞口国际邮轮旅游休闲区位于宝山滨江,紧紧围绕中国唯一一个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核心功能区,助力宝山 " 国际邮轮之城 " 建设。
休闲区内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有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邮轮母港——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这里有上海大陆地区第一家国家级湿地公园——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景区内还有全国首家以河口科技为主题的长江河口科技馆,将 " 长江之水天上来 " 的故事娓娓道来;这里有全国唯一反映两次淞沪抗战的专题纪念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真实客观地展示了八一三淞沪会战的历史原貌。






闵行区革新村
革新村是上海 " 中国传统村落 " 和 " 历史文化名村 " 之一。2019 年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在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中,将集建区外的村庄进行归并,形成相对集中的两个归并点,打造有田园,有水景,有乡宅,有古迹,保留村落肌理的 " 离城市不远,离乡村很近 " 的都市村庄。
革新村辖区内的召稼楼古镇有着 800 多年历史,为国家 AAAA 级旅游景区。在此基础上推出了民宿、文创和养老 " 三位一体 " 的产业导入发展项目,建立合作社联盟机制,依托召稼楼古镇资源,因地制宜打造农旅、文旅特色旅游项目,吸引众多游客前往。






金山区渔业村

上海金山嘴渔村是上海沿海成陆最早、保存最为完整的渔业村落,地处东海之滨美丽的杭州湾畔,距离金山铁路终点站仅 500 米,紧邻城市沙滩,与金山三岛遥相呼应。千百年来就是沪浙交界有名的渔港,渔村拥有源远流长的海渔文化、丰富的海产资源。现为国家 4A 级旅游景区,建有渔民老宅、渔具馆、海渔文化馆、妈祖文化馆等海渔文化浓厚的免费参观展馆。近年来,金山嘴渔村依托得天独厚的海洋生态环境和世代传承的海渔文化积淀,成为金山滨海旅游新亮点,将金山嘴打造成上海最后一个精致的小渔村。






松江区广富林文化遗址
广富林文化遗址位于松江新城北部,南邻大学城,北靠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西接广富林郊野公园,东依国际生态商务区。总占地面积约 850 亩,是目前经考古发现的上海 29 处遗址中内容最丰富、最具保护与开发价值的古文化遗址。
广富林文化遗址开发保护项目于 2009 年启动,经过十年的建设,一期于 2018 年 6 月对外试运行。广富林的核心价值在于地下珍贵的史前遗存,秉承保护为先,考古为主的理念,以原生态方式进行保护和呈现核心区域。同时,收建了少量苏浙徽的古建筑,主要作为展示空间。众多展示和功能空间,压入地下和深藏水中,不让建筑喧宾夺主或越界、侵入圣土。广富林众多专题展示馆,具有复合展示功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青浦区环国家会展中心都市旅游区
环国家会展中心都市旅游区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要承载地,以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为机遇,以 " 游进博,看开放 " 为主题,叠加虹桥商务区独一无二的地理优势,推出以国家会展中心为核心,绿地虹桥世界中心为重要承载主体的优质文商旅融合项目。着力打造以国家会展中心核心区、非遗展示区、购物休闲区、文化演出区为主的四大核心观光区,同时结合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的独特商业资源,全力打造 " 游、赏、娱、购 " 沉浸式体验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域。






青浦区环城水系公园
青浦环城水系公园由淀浦河、油墩港、上达河、西大盈港共 4 条约 21 公里骨干河道组成,并围合而成约 24 平方公里青浦新城核心区。
青浦环城水系公园新建 31 座桥梁、内外两环约 43 公里的滨水绿道,形成 3000 亩滨水开放空间;更新改造约 28 公里河岸,新建 1600 亩绿地林地、160 亩水面;新建 35 处休闲运动场地及骑行道、步行道,建设 18 座码头,打造青浦特色水上旅游线。通过雕塑和小品系统地展示青浦厚重的水文化、漕运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再现了清代的水城门、青溪书院,围绕崧泽遗址和万寿塔打造历史遗址公园。环城水系公园以独具匠心的设计勾勒出一条美丽的水城金腰带,把水系打造成一个独具水乡特色的兼顾历史文化、生态水景、健身运动和休闲旅游的综合性公园。






奉贤区潘垫村
潘垫村地处古镇庄行菜花节主景区,近年来发挥自身优势,围绕 " 生态、旅游、休闲、宜居 " 发展思路,全力营造江南水乡特色的优美环境,大力发展规模化现代农业和 " 四季节庆 " 乡村休闲旅游。
潘垫村依托 12 公里 " 美丽乡村大环线 " 为主轴,营造由民居墙面画构成的 " 乡村大画廊 "、由千亩梨园、千亩油菜田和千棵樱花树形成的 " 三花并开 " 美景和 " 倩舍意象园 "、" 潘垫修身园 " 等多座乡村公园同时以秀美的田园风光、悠久的农耕文化和原生态的民俗风情,高声唱响 " 春赏菜花,夏食伏羊,秋品新米,冬看民俗 " 的乡村旅游四季歌,羊肉烧酒、" 土布贴画 " 等特色农耕文化产品更是蜚声沪上。






崇明区长兴岛郊野公园
公园位于崇明区长兴岛的中部,总体规划面积 29.69 平方公里,是上海规划建设中规模最大的郊野公园。一期建成总面积约 5.56 平方公里,是上海唯一的一座海岛型郊野公园。
长兴岛郊野公园以 " 自然、生态、野趣 " 为特色,规划定位为远郊生态涵养型郊野公园,以现状生态杉林、有机橘园和农田等优质生态资源相结合。主要功能分区为:综合服务区、文化运动区、农事体验区、桔园风情区、森林涵养区五大区域。公园致力打造自然野趣的生态环境、独具特色的酒店度假设施,时尚灵便的体育健身项目,回归自然的田园生活体验,成为 " 上海市民的后花园,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






图文由各区文旅局及景点提供
特别声明:由于条件所限,可能出现未署名的原创图片或文字,在转载之前无法与权利人联系授权及稿酬事宜。热忱欢迎权利人与编辑部联系署名授权、稿酬等事项。联系邮箱:654870764@qq.com,微信号:shanghailvyouju
本文由 " 乐游上海 " 微信号:shanghailvyouju 授权刊载。
栏目主编:李宝花 本文作者:乐游上海 文字编辑:李宝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