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智能办”平台上线运行新发30项“智能办”事项

[复制链接]

57

主题

57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9 01:34: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信网5月8日讯 日前,青岛市“智能办”平台上线试运行,通过“青岛市行政审批微大厅”微信公众号同步新发30项“智能办”事项,其中28个涉企事项,包括社会团体印章备案、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遗失补发、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延续)等12个业务领域。这是市行政审批局贯彻落实高效青岛建设攻势工作要求,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理念,推进审批服务数字化、智能化的又一改革创新成果。
                                        来源 信网                                 
与“网上审批”“秒批”相比,“智能办”亮点更加突出。可概括为“四个更加”,即技术平台更加先进,业务流程更加规范,系统操作更加便捷,成效对比更加直观。
技术平台更加先进,建成全省首个、国内领先的综合性“智能办”平台。以技术赋能改革创新,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与审批业务深度融合,在全省率先建成支撑市、区两级“智能审批”改革的综合性、一体化平台。该平台具备智能审批事项自主定制、动态管理、自动发布、情景导服、智能表单、成效分析等功能,为青岛市推进审批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业务流程更加规范,实现区(市)级“智能办”事项规范化运行。本次上线的30个“智能办”事项全部为区(市)级审批事项,涉及市南、李沧、胶州、平度、莱西5个区(市)。依托“智能办”平台,每个事项上线之前都经历了“区(市)先行探索”和“市级协助规范”两个阶段,确保所有“智能办”业务严格按照“五个零”(“网上办理、受理零窗口”;“信息共享、审核过程零材料”;“自动比对、审批(核)零人工”;“主动送达、领证零跑腿”;“全程留痕、纸质材料零提交”)标准规范化运行。
系统操作更加便捷,全面推行“智能办”事项掌上办。与去年将PC端网站作为主渠道不同,今年,无论是“智能办”平台还是“智能办”事项,都将移动端作为首发渠道,操作更加便捷。企业群众通过手机关注“青岛市行政审批微大厅”微信公众号即可快速办理,无需下载任何APP。
成效对比更加直观,全国首创“普通办”与“智能办”成效对比。借助智能流程引擎和数据分析技术,实现“云在线,全共享,极简办,瞬时批”。从“跑动次数”“填写信息数”“递交材料数”3个维度对“普通办”与“智能办”进行对比,用数字量化改革成效。办事群众通过系统操作页面,可直观看到,本次发布的30个事项,提交材料数量全部精简到1个以下,其中22个实现了业务信息“零填写”,14个实现材料“零提交”。通过智能比对“免填写”的数据项合计284项。操作便利性大幅提升,实现“秒批”到“秒报”的升级!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